前往研报中心>>
新三板策略事件点评:互联网接入持续发展,2021H1归母净利润达3322.84万元
内容摘要
  公司事件:2021年半年报发布,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494.27万元,较上期增长23.61%;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322.84万元,同比增长10.32%。

  互联网接入业务竞争激烈,2021年H1公司总营收同比增长23.61%: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增值电信服务商,拥有互联网接入服务(ISP)、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VPN)、网络托管业务、国内数据传送业务等增值电信业务许可。公司主要为大中型企业和家庭客户提供专线组网业务以及互联网接入服务。2021年H1公司实现营收9494.27万元,同比增长23.61%,归母净利润达到3322.84万元,同比增长10.32%,主要原因是本期新冠疫情对互联网接入业务的冲击减弱,加之公司自有品牌宣传日见成效,互联网接入业务收入增长8.12%;本期公司继续在盈利空间相对较大的专线组网业务发力,专线组网业务收入增长29.32%;上年下半年以及本期承接的信息系统集成项目陆续确认收入,本期信息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增长379.86%。

  毛利率达到53.47%,同比下降了3.31pcts,主要是因为互联网接入业务市场竞争激烈,互联网接入商企业务单位售价下滑,导致互联网接入本期毛利率下跌了将近12个百分点,进而导致公司本期综合毛利率小幅下滑。

  服务各行业头部客户,研发费用逐年提升:公司依托自主建设的宽带接入网,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包括互联网接入、专线组网等服务,同时提供安全防护、服务器托管等增值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互联网接入及组网服务。公司目前已拥有华润银行、华润置地、前海人寿、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中山证券、顺丰科技、顺丰支付、中青宝等IT互联网、房地产及金融行业的大批知名企业客户。公司一直重视研发工作,研发费用率逐年提高,2020年H1已达到8.39%,相比2020年增加0.64pcts。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11项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并有49项发明专利处于实质审查阶段。

  互联网接入业务+专线组网业务,共同构建公司核心竞争力,2021H1互联网接入业务收入高达5617.97万元:1)互联网接入业务方面,互联网接入收入达到5617.97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8.12%,毛利率为29.20%,其主要是因为新冠疫情对互联网接入业务的冲击减弱,加之公司自有品牌宣传日见成效所致。2)专线组网业务方面,专线组网营业收入为2968.85万元,收入增长29.32%,毛利率为90.13%,主要受益于公司宽带接入网铺设范围的扩大,随着企业客户线上办公、组网需求的增加,针对大中型企业客户提供的专线组网业务板块收入呈快速增长的态势。3)其他业务,其他业务总营收为907.4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14%。其他业务本期实现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上年下半年以及本期承接的信息系统集成项目陆续确认收入所致。

  投资建议:家庭宽带业务板块今后将是公司稳定增长收入主要来源。此外,核心板块专线组网业务是后续增长主要动力值得关注。截至目前,公司最新市值为7.6亿元,PETTM11.92X,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产品替代风险、产品价格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