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新客户、新产品有望助力新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8月26日,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业绩,2021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8亿元,同比增长17.83%,实现归母净利润2.30亿元,同比增长10.46%。

  业绩符合预期,国六排放产品表现亮眼。今年上半年,公司的核心客户大众汽车集团累计交付车辆497.82万辆,同比增长16.2%,在此背景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8亿元,同比增长17.83%,其中37.96%来自海外市场。分产品来看,照明控制系统、电机控制系统、能源管理系统、车载电器与电子营收占比分别为50.42%、21.86%、2.49%、17.31%,其中商用车国六排放、USB等产品实现销售同比70%以上的高速增长,尤其国六排放产品销售保持150%以上增长。

  在研项目丰富,研发投入显著增长。2021H1公司毛利率为35.64%,与去年同期毛利率水平接近。2021H1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7.25%,同比增加1.99pct,其中,1)公司销售费用率1.73%,同比减少1.43pct,主要是销售服务费有所降低;2)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1.41亿元,同比增长50%,主要原因是项目在研、预研及研发人力成本增加。据公司公告,截至2021年6月底,公司在研项目合计113个,预计产品整个生命周期销量超过1.68亿只,其中包括宝马、大众、保时捷、福特、雷诺、PSA、康明斯等客户全球平台项目12个;此外,公司也加大对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投资,正积极向底盘控制系统、热管理系统等相关新产品领域扩展。

  新产品、新客户持续拓展,静待项目落地释放业绩。1)灯控领域:据公司公告,今年下半年,宝马尾灯控制器、福特大灯控制器、雷诺大灯控制器、东风日产改款轩逸、逍客等车型的日间行车灯控制器等重要在研项目将陆续量产;此外,公司还获得了日产全球的英菲尼迪前大灯控制器、红旗前大灯控制器和氛围灯控制器、理想的尾灯控制器和氛围灯控制器等定点;同时,公司也已顺利通过了丰田的潜在供应商体系审核,有望在灯控产品上进一步打开新的发展空间。2)非灯控领域:公司把握节能减排、电动化和智能化趋势,积极布局非灯控业务及产品。目前公司的热管理执行器、AGS执行器、USB、底盘控制器等产品已分别获得保时捷、大众、吉利、蔚来、小鹏、理想、长城等新能源车项目定点;域控制器方面,公司获得了小鹏、比亚迪、理想等车型DCC(自适应悬架控制器)、ASC(空气悬架控制器)产品定点。

  投资建议:基于大众和灯控,科博达从客户和产品两端进行突破,大众的背书和技术的领先为新客户和新产品的拓展提供保障和支持。公司客户结构优质,产品竞争力强,在手订单充足,成长性高,确定性强,我们预测2021-2023年公司利润分别为6.38亿元、8.32亿元、10.96亿元,增速分别为23.96%、30.48%、31.67%,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32.8、25.1、19.1,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大众销量下滑的风险,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汇率波动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