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中报点评:Q2营收净利双新高,中标移动5G模组显实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亿元,同比增长61.5%;归母净利润0.5亿元,同比增长233.1%。其中,2021年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44.8%;归母净利润0.3亿元,同比增长219.8%。

  力克上游原材料涨价影响,Q2单季营收归母双创历史新高。2021Q2公司实现历史最高营收4.4亿元,及净利润0.3亿元。从毛利率方面来看,公司2021H1整体毛利率为18.3%,较2020年同期下降了3.79个百分点,其中,无线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的毛利率为19.2%。整体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芯片缺货等影响,但随着无线通信模组市场需求持续放量,公司CAT4、CAT1、5G模组出货量大幅上升、FWA等智能终端产品出货量同比显著增加、客户群体规模增大等因素共同推动了公司上半年业绩的高增长。

  聚焦三大赛道取得行业领先,塑造MeiGLink品牌开拓海外市场。公司聚焦车联网、FWA和新零售领域,目前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智能模组产品序列,在三大赛道中差异化竞争,实现行业领先。其中独家研发的5GSoC芯片平台YUVCamera定制开发技术已应用于智能车联网领域,而丰富的FWA终端产品序列涵盖多种速率产品,5G毫米波产品开发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21年上半年公司持续拓展优质客户,华南、华东地区营收分别增加55.8%和153.5%。此外,公司MeiGLink品牌模组及解决方案的行业知名度持续上升,上半年境外业务同比增长14.4,户认可度也得到了有效提升。

  把握FWA市场机遇高增长,中标移动5G模组彰显技术实力。公司抓住了4G/5GFWA市场机遇,产品大量应用于新零售、金融支付、智能网联车、车载安防、智能家居等热门场景。同时,据中国移动8月6日的公示显示,公司在2021-2022年5G通用模组产品的集采中表现出色,其5G模组SRM815中标LGA封装标包的固定共享池部分,共占10.9%的份额,彰显了公司产品的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2.1、3.1亿元,对应PE分别为45、28、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产品大幅降价风险;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疫情恢复不及预期导致下游需求疲软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