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保持低负债高收益,医美产业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公司保持低负债高收益发展模式,抗风险能力强。2021H1公司营收16.9亿(-8.2%),归母净利润6.2亿(-4.1%),净利率36.8%(+1.7pp),盈利能力持续保持行业领先。营收结构方面,房地产业、建筑业、酒店业、文化创意及其他产业营收占比88.8%/1.3%/5.3%/1.0%/3.6%。公司财务状况稳健,持续保持低负债状况,扣除预收资产负债率仅36.4%,远超三条红线70%的要求。融资成本保持行业较低水平,上半年平均融资成本仅为4.35%-6.5%之间。

  坚定推进医美产业转型,项目逐步落地。上半年公司坚定不移推进医美产业转型工作,夯实规范化精细化运营管理、创新多元化营销模式,不断增强医美机构的经营与管控能力,稳步推进内外部并购工作。7月20日公司以3.37亿现金收购了镇江苏宁环球医美产业基金和环球股权投资持有的无锡苏亚、唐山苏亚和石家庄苏亚3家医美医院100%股权,这三家医院2020年合计营收1.3亿元,净利润2094万元,净利率16%,2021H1合计营收6970万元,净利润808万元,净利率12%。预计随着未来公司医美产业不断落地、项目陆续并表,公司业绩将得到有效拉升。

  地产业务保持高盈利,为转型提供充沛的资金支持。上半年公司房地产业务营收15.0亿元(-10.8%),房地产业务毛利率67.1%(+0.6pp)。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土储总建面178万方,其中位于南京的土储总建面占比63.6%。上半年公司拿地策略较为保守,报告期内未新增土储项目,受益于早年积极的拿地策略,公司土储成本优势明显储备充足。公司始终聚焦南京市场,近5年南京所占房地产销售结算金额均在70%以上,打造出了天润城、威尼斯水城等超级大盘,均位于南京江北核心区。未来,公司将持续推出北外滩水城、天华硅谷三期等项目,保持项目较强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11.4%,考虑到公司资金充沛、地产业务盈利稳定、医美业务快速发展,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医美业务发展不及预期、行业政策调控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