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加速技术迭代,扩产巩固龙头地位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3亿元,同比增长41.5%;归母净利3.7亿元,同比增长67.5%;毛利率57.1%,同比增长0.51ppt。其中二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收4.6亿元,同比增长65.8%,环比增长27.9%;归母净利1.8亿元,同比增长74.5%,环比下降7.3%,扣非归母净利1.7亿元,环比增长12.5%;毛利率56.7%,同比增长1.5ppt,环比下降0.82ppt。

  点评:

  金刚石线出货量增长,公司长期优势显著。光伏Q2需求受硅料涨价影响相对平淡,公司出货量逆势增长,上半年公司金刚线销售1988万公里,其中Q2销售1131万公里,环比增长32%,得益销量持续增长,营收规模持续提升,成本方面公司在推进细线新品以及短期产能扩张带来自供率下降的过程中,依然保持强有力的盈利水平,毛利率环比仅下降0.8ppt。此外,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技术领先优势将不断扩大。

  巩固细线化技术壁垒,突破开发36μm线径。目前公司不断推进40μm金刚石线应用,较同行45μm领先两代,同时公司已突破36μm线径,持续贯彻公司“生产一代”、“储备一代”及“研究一代”的“三代论”发展方针。在硅料涨价背景下,下游硅片客户纷纷通过减薄硅片厚度、降低硅损等方式保障盈利水平。公司通过细线化的持续推进,巩固自身技术优势的同时,为下游客户降本增效贡献力量,绑定双方合作关系。

  产能持续扩张,规模优势进一步巩固。2021Q1,公司完成产线能效提升,产能提升至4500万公里。Q2随着300条金刚线项目投产,公司年化产能提升至5300万公里。公司近期公告拟建设高效电镀金刚石线生产线项目,规划分两期新增合计3000万公里金刚石线及配套母线产能,预计一期和二期分别2021年底和2022Q1投产,进一步巩固规模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收18.2、21.5和27.7亿元,同比增长51.3%、17.9%和28.8%,归母净利7.0、9.1和12.3亿元,同比增长56.3%、29.8%和34.7%,当前股价对应PE为49.3、38.0和28.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产能建设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技术路线变化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