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报及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点评:电子材料多点开花助业绩增长,产能扩增顺利规模效应将显
内容摘要
  事件1:8月27日晚,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8.03亿元,同比+94.16%;实现归母净利润2.42亿元,同比+14.72%。其中2021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5亿元,环比+3%,同比+86.73%;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环比-1.6%,同比增+26.32%。

  事件2:8月27日晚,公司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85亿元~4.05亿元,同比+11.9%~+17.7%;其中2021Q3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43亿元~1.63亿元,同比+7.4%~22.4%。

  半导体平台成型,电子材料业务多点开花助力业绩增长。受益于国内半导体行业的快速发展,下游芯片厂商产线逐步投产、产能持续增长,对于上游半导体材料的需求与日俱增。在此背景下,公司经过长期的业务布局,已成功打造半导体材料平台。2021H1,公司电子材料业务营收达到12.8亿元,同比增长94.6%。其中半导体前驱体材料业务和电子特气业务分别实现营收3.7亿元和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5%和16.6%。在光刻胶及光刻胶配套试剂业务方面,受益于公司对于韩国COTEM的收购,光刻胶及配套试剂业务一跃成为公司营收占比最大的业务,2021H1实现营收5.7亿元,占比达31.5%。此外,在LDS输送系统业务方面,2021H1伴随下游芯片厂商产能的增长,公司LDS输送系统业务营收同比大增93%。除电子材料相关业务外,随着疫情影响逐渐回复,公司LNG保温板材业务订单充足,与多家大型船舶制造企业保持良好合作关系,2021H1公司LNG保温绝热材料同比大增926%。

  产能扩增进展顺利,规模效应展现有望降低生产成本。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约11.9亿元外加自筹资金公司15.6亿元用于电子特气和光刻胶及光刻胶配套试剂产能的建设。本次非公开发行已于3月29日通过证监会审核,并于4月23日得到证监会的批复。上述募投项目中,子公司科美特SF6产线已于报告期内投产,CF4新产线预计于2021Q4开始投产。光刻胶产能方面,子公司韩国斯洋的3000吨彩色光刻胶生产线预计也将于2021Q4投产。随着彩色光刻胶新增产线投产后公司规模效应的逐步体现,彩色光刻胶生产成本将逐步降低。同时,公司OLED光刻胶产品也已处于测试认证阶段。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半导体材料平台成型并已逐步实现多元半导体材料业务发展,受益于国内半导体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半导体材料业务将迎快速增长。维持公司2021-2022年的盈利预测,并新增2023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5/8.31/10.61亿元,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能建设风险,下游产品认证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