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高端化跃迁加速推进,业绩表现全面开花
内容摘要
  优质公司高速成长,业绩表现大超预期

  2021年8月27日,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2021Q2营业收入为5.90亿元、同比增长90.79%、环比增长37.53%,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24亿元、同比增长182.40%、环比增长63.16%。考虑到公司电源管理芯片、ADC芯片和智能计量芯片处于快速放量期,叠加参股新洁能5.93%的股份对投资收益的持续性影响,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分别获得3/2/2亿元的投资收益,并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54/8.82/11.48亿元,对应EPS为1.07/1.25/1.63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0.5/26.0/20.0倍,维持“买入”评级。

  下游需求高度景气,多条业务线表现亮眼

  2020H1公司的电源管理、智能计量、非挥发存储器和ADC/DAC业务线表现亮眼。在电源管理业务线,2021H1公司在汽车电子、通信基站、内存、PD电源等方面实现技术突破,且该业务线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05%。在智能计量业务线,2021H1公司的物联网计量芯片在智能家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应用实现销售量的大幅增长,且该业务线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43%。在非挥发存储器业务线,2021H1公司在非手机摄像头模组市场销售量大幅增长,且该业务线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约52%。在ADC/DAC业务线,公司的高速ADC/DAC产品在工业控制、医疗成像、电网保护装置等领域实现小批量销售。

  控股子公司表现亮眼,积极应对市场竞争和产能危机

  2021H1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香港海华和南京微盟分别实现了2.72亿元和2.51亿元的营收,均达到了近2020年全年营收水平。(注:2020年香港海华和南京微盟分别实现了3.09亿元和3.04亿元的营收)随着国产半导体公司对优质资源和优质市场的竞争加剧,叠加当下尚处上游产能紧缺时期,公司推动电源管理、智能计量、ADC/DAC的高端化跃迁,同时,重点争取电源管理、智能计量、非挥发存储器和功率器件的产能支持。

  风险提示:上游产能存在持续趋紧的风险;客户导入速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