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点评:经营性现金流入高增,组织激励护航未来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8亿元,同比增长31.0%,符合市场预期。公司H1归母净利润达1.15亿元,同比增长128.8%,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贡献0.42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达0.56亿元,同比增长68.8%,主要由于去年同期扣非归母净利基数较低。

  与2019年同期相比,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17.6%、53.0%、25.6%。

  点评

  经营性现金流入增速显著高于营业收入,彰显公司较高的盈利质量。公司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入8.75亿元,同比增长46.9%,较2019年复合增长23.9%,均显著高于营收增速。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0.31亿元,而去年同期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负,今年上半年已经回到健康的经营状态。

  近年公司发展充分受益于软件国产化大背景。报告期内,公司新增了多个国产数据库的适配,支持国产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等项目部署,广泛覆盖政府、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金融机构等信创客户。

  组织方面,公司已建立超过500个服务团队提供本地化服务,服务团队数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同时,公司与企业微信协作打造云聚平台合作伙伴体系,形成一系列增值应用场景与方案;也继续针对全产品线发展代理合作伙伴,进一步拓展商机资源,并提升整体交付能力。并且,公司还通过结合电子签章平台、可信身份系统、数字档案管理应用、自动运行系统等解决方案,赋能合作伙伴向各类组织提供全面解决方案。

  激励方面,公司近期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向175名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进行股权激励。第一档激励目标为未来3年营收CAGR达20%,彰显了了公司对近年营收增长的信心。

  基于半年报披露数据,我们调降了对于营收增速、销售/管理/研发费用率的预测,将2021-2022年营收预测由20.23/27.30亿元调降至20.01/26.42亿元,将2021-2022年净利润预测由2.32/3.37亿元调增至2.78/3.65亿元,预测2023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4.08亿元和4.90亿元,现价对应2021~2023年PE为69.49/52.96/39.4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竞争加剧;2)生态伙伴拓展及合作不及预期;3)宏观政策发生变化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