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报点评:营收快速增长,电影迎来突破
内容摘要
  事件:华策影视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2.13亿,同比增长98.77%;实现归母净利润2.34亿,同比增长58.71%;扣非以后,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59亿,同比增长49.54%。

  电视剧领域稳居龙头。公司电视剧年产能规模稳居全行业第一,2021H1,公司电视剧销售实现营收15.31亿,同比增长64.25%,占总收入比69.18%。上半年,公司电视剧项目全网首播13部,其中4部占据播出平台前10位,验证公司领先的电视剧制作能力。此外,公司具有全品类电视剧的优秀生产能力,上半年公司出品的《我们的新时代》等三部作品入选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纪念“建党百年”的重点献礼剧目,同时增强社会效益和商业效益;古装剧《有翡》和《长歌行》也获得了较优的市场反馈。21H1,公司开机电视剧7部、处于后期制作的电视剧4部、公司或合作方取得发行许可300证电视剧8部,形成未来丰富的产品储备。

  电影制作迎来突破。2021H1,公司电影销售实现营收5.05亿元,占总收入比22.82%。上半年公司上映电影5部,其中,公司主投主控的春节档贺岁电影《刺杀小说家》单片票房突破10亿,是近期海外同步上映规模最大的华语影片,证明了公司成为优秀电影公司的实力。此外,上半年公司拥有5部处于后期制作的电影,下半年预计开机和上映各一部电影。

  文化强国背景下,公司面临多重机遇。1)重视版权:版权重要性提升与日俱增,就永久版权库体量来说,公司为国内头部企业,拥有近3万集的版权资源(其中超过60%为永久版权,超两万小时)。2)华流出海:在文化软实力提升后,影视出海或成行业必经之路。公司已积极拓展海外渠道,加快“华剧场”的海外频道落地,促进影视节目从华语地区向非华语地区的传播。同时,公司通过建立全球娱乐合伙人联盟和中国电视剧出口联盟,与华纳、索尼、福克斯、ITV、爱奇艺等国际国内知名传媒集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内容制作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华策影视2021-2023年的EPS分别为0.26元、0.32元、0.36元,对应的PE为22倍、18倍、16倍。公司是影视剧行业领先企业,较强的工业化生产能力有望由电视剧向电影辐射,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能力。维持对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动风险,竞争加剧的风险,项目落地进程不及预期的风险,项目收益不及预期的风险,人才流失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