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报点评:IDC业务渐入稳态,光储业务恢复进行时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1.90亿元,同比增长35.20%;实现归母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35.9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40.21%,EPS0.31元.IDC关键基础设施产品业务稳步增长,光储业务快速放量。2021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取得各大银行体系客户的订单,以及通信运营商的电源设备选型入围,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产品业务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报告期内实现营收9.76亿元,同比增长34.57%,为公司主要营收来源。光伏逆变器及储能设备业务实现营收1.47亿元,同比高增达68.69%,主要源于公司调整产品策略,完善渠道布局,获取订单量同比有较大增长,光伏逆变器业务年内有望实现恢复。

  受原材料成本上涨影响,光储业务盈利能力短期承压。2021上半年受半导体和有色金属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营业成本同比增长42.15%,影响短期盈利能力。分业务看,光伏逆变器和储能设备营业成本增幅最为显著,同比增长114.47%,毛利率下降约18pp,上半年毛利率在15.5%左右;公司主营业务数据中心设备产品毛利率微降约1.6pp,仍保持约35%的高毛利水平。整体来看,公司综合毛利率略有下降,相较于2020年下降约3.5pp,至33.4%左右。

  持续加强研发投入,积极备货应对上游涨价风险。公司持续保持高研发投入,报告期内研发投入0.84亿元,同比增长21.55%;研发费用0.74亿元,研发费用率继续保持在6%以上,未来公司产品竞争力有望持续提高。报告期内公司加强关键原材料备货,积极应对上游涨价风险。截至6月末,公司原材料库存同比增长95.88%,在一定程度上盈利能力。同时公司新产能建设稳步推进,惠州工厂二期工程基本完成并已逐步启用,后期可满足IDC基础设施产品和光储产品生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逆变器技术领先,新兴储能业务发展顺利。未来三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6%。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光伏装机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影响公司盈利能力的风险;竞争格局变化,公司市场地位下降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