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精细化工业务占比提升,研发平台价值显现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2021年8月27日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51亿元,同比增长52.92%;归母净利润0.196亿元,同比增长198.6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40.40万元,同比增长169.00%;

  点评:

  精细化工研发平台型定位带来创新溢价与成长溢价,具体体现为上半年医药中间体毛利率提升明显,精细化工业务向锂电领域拓展。公司上半年精细化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75亿元,同比上升112.59%,业务占比提升至16.67%,同比提升4.68Pcts。其中,医药中间体业务实现收入0.74亿元,业务收入大幅增长213.86%,占比提升至4.46%。依靠奥得赛化学的品牌知名度,公司医药中间体获得了较高的市场议价能力,上半年医药中间体业务实现毛利率32.29%,较公司传统医药中间体业务增长16.07Pcts。我们认为公司的核心在于通过持续研发创新向精细化工研发平台型公司过渡。进而不断的研发出适合市场需求的高附加值产品,达到不依靠单独产品而是全品类、多管线的业务推动业绩增长,据此摆脱传统化工行业市值随周期波动的痛点,为公司带来长期创新溢价与成长价值。公司的研发平台型价值已在上半年业务经营中得以体现,上半年,公司受下游客户委托拟生产硫酸乙烯酯(DTD)、氟代碳酸乙烯酯(FEC),并已基本掌握使产品符合锂电材料纯度要求的精馏提纯技术,公司业务有望向锂电电解液材料领域拓展,继荧光增白剂、医药中间体、电子化学品三大赛道外,打造新的业务发力点。

  “三气合一”强化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公司拥有2万吨/年的光气资源,建成“光气-硬脂酸-硬脂酰氯-AKD合成”生产线,并于6月宣布与湖北葛化华祥合作,取得氢气、氯气资源,实现“研发—基础原材料生产—中间体—客户”全产业链打通。未来,公司能够以芳烃类原料为起点,集成氯化、加氢、酰氯化等有机合成工艺技术,降低中间体产品生产成本,并继续向下游电子化学品、荧光增白剂等产品延伸,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业绩预测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