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稳中求进,实现营收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半年报,2021H1实现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55.95%;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47.4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6亿元,同比增长45.76%。公司Q2营业收入同比/环比均有较大增长,分别上涨41.89%和32.74%。

  分析判断:

  智能家庭业务增长持续加速,成为公司营收增长来源

  2021年H1,公司实现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55.95%,主要系宽带网络终端设备业务大幅增长;毛利率为19.97%,同比下降5.79pct,主要系移动阅读业务毛利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分业务看:宽带网络终端设备/移动阅读业务/电子元器件及其他分别收入6.7亿元,4.5亿元,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0.43%,20.54%,76.44%;毛利率分别增长2.01pct,-9.95pct,0.53pct。其中:宽带网络终端设备业务出现收入大幅增长且毛利率小幅提升的主要原因是与运营商积极合作,享受政府政策红利;移动阅读业务较为低迷且毛利率出现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业务推广持续受到疫情的影响;电子元器件及其他业务出现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其业务状况与智能家庭紧密相关,受智能家庭业务影响,该业务随之增长。

  子公司深圳兆能中标持续增加,有望持续为公司输出订单来源

  2021年H1公司在智能机顶盒、智能家庭网关、智能组网、智能路由器、GPON/EPON等宽带网络终端设备,云视频终端、安防摄像头、智能音箱等泛IoT智能终端设备均实现批量出货。截止报告期,中标金额预计超过22.9亿元。

  业绩预测及投资建议

  考虑公司后续订单执行及新增订单情况,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别为2.6亿元、3.0亿元、3.4亿元,对应PE分别为21.3X/18.4X/16.0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深圳兆能产品及服务竞争门槛较低,客户依赖运营商,毛利有下滑风险;传媒IP领域头部化,公司长期内容投入较高,拖累整体业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