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1H1业务持续稳定发展,推进全球化研运一体业务
内容摘要
  事件:宝通科技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3.34亿元,同比增长1.63%,归母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5.7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4.68%。

  工业互联网布局在2021年正式开始突破,21H1工业互联网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5.24亿元,同比增长8.32%。公司全力推进数字化输送系统改造业务落地,融合5G、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升对现有技术的更迭。

  智能输送系统服务21H1实现营收8909.58万元,同比上升11.49%。公司投资矿区无人驾驶和虚拟现实,延伸和丰富工业散货物料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内涵。

  钢铁行业智能化改造需求迫切,潜在市场规模潜力大。公司在2021年成功承担山钢输送系统智能化改造业务,为其提供十五条输送带纵撕智能监测系统产品。随着“工业4.0”的到来以及国家对碳中和、碳达峰的未来规划,钢铁行业迫切从各方面方面对自身进行全面改造,潜在市场规模大。

  开展新兴产业投资布局,推进数字化商业场景和生态建设。公司在7月30日拟向全资子公司海南元宇宙科技有限公司资至5000万元人民币,支持海南元宇宙开展新兴产业投资布局,重点布局AR/VR/MR、机器人、传感器、新能源矿卡、高端装备等成长性产业相关领域业务。

  公司21H1移动互联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10亿元,同比下降2.28%,主要系发行产品的数量与产品投入的收缩所致。公司聚焦于全球移动游戏区域化发行与运营、全球研运一体及自主研发产品业务,积极培育自有IP品牌,助力自研内容飞跃。子公司易幻网络所发行的多款产品成绩突出、收入稳定,控股子公司海南高图不断加大全球研运一体业务的投入,21H1流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为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支撑。

  推进VR/AR战略布局,利用AR/VR/XR创新交互方式为游戏赋能。公司首款自研产品《终末阵线:伊诺贝塔》将结合哈视奇以及一隅千象在VR/AR领域的重点战略布局,打造裸眼3D机甲战士。目前,公司联合哈视奇、翊视皓瞳与游戏研发团队已经开发了多款游戏DEMO,未来公司将继续探索更多基于AR/VR/XR创新交互方式的游戏。

  投资建议:公司工业互联网布局正式开始突破,进一步推进全球化研运一体业务,推进VR/AR战略布局,下半年产品储备丰富,自研产品与代理产品将陆续上线,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新动力。我们预计公司21/22/23年净利分别为5.31亿/6.55亿/7.97亿元,同比增长21.48%/23.47%/21.59%,对应估值11x/9x/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上线时间和表现不及预期,海外政策监管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潜在知识产权纠纷,市场竞争加剧,行业监管趋严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