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三板策略事件点评:安防业务稳健、养老业务发展迅速,净利润同比增长75.49%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11.60%;实现归母净利润2,513.69万元,同比增长75.49%。

  安防业务实现收入9,429万元,养老业务实现收入5,020万元: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综合供应商,以物联网、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打造CCHC持续照料社区、搭建数字化安防服务平台,提供养老、医疗及安保服务。从业绩表现来看,实现营业收入14,6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0%;实现归母净利润2,513.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5.49%。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安防业务稳健增长,实现收入9,429.14万元,同比增长10.23%;养老自营业务和管理咨询服务业绩上升明显,实现收入5,019万元,同比增长33.50%。

  海阳养老荣获“2021中国养老十大品牌”及“2021中国医养结合十大品牌”,入住率达42.45%,在建期床位1,871张:机构养老方向,公司以BOT模式和政府合作,对项目进行适老化升级改造,并为入住老人提供生活照料、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服务。社区养老方向,发展CCHC持续照料社区、CCHC驿站等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老人提供助餐、文化娱乐、医疗照护等服务。居家照护方向,面向政府采购,通过自有护理人员为居家老人提供包括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服务。旅居养老方向,以清怡长者公寓、嵊泗长者公寓和岱山海阳长者公寓为试点推出岛屿旅居养老服务,满足活力老人的多元化养老需求。受前期拓展项目投入运营和入住率提升影响,公司养老和医疗业务增长明显,2021H1合计签约床位6,945张,在建期床位1,871张,运营期床位5,074张,运营期床位入住率达42.45%。医疗业务上,公司贯彻医养融合,开创了“医养康护”四位一体的体系,与养老业务互为依托,互为补充,协同发展。

  安保业务深耕上海市场:公司自2014年度起每年度均获得壹级保安服务资质评级,2021H1保持了在上海范围内医疗系统、教育系统、金融系统和机关事业单位国家重点单位安防业务板块的区域优势和行业优势,为客户提供安全秩序维护、安全风险评估、安保方案编制及安防体系设计等安防服务。与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复旦附属肿瘤医院浦东院区、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局、上海市杨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投资建议:海阳股份安保业务收入稳定;养老和医疗业务形成了较强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若入住率不断提高,盈利或将提升。截止最新公司总市值8.1亿元,市盈率(TTM)为15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技术开发风险、政策变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