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2收入环比逆势增长,产能扩张收获将至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8月27日,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上半年收入39.5亿元,同比增长37%;归母净利润5.7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二季度收入环比增长7%,归母净利润环比略降1%。

  经营分析

  收入势头强劲,二季度环比增长7%:二季度国内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3%,大客户一汽大众二季度销量环比下降20%,但公司依靠新项目批产,收入维持强劲势头,环比增长7%,2021年上半年公司承接27个车型的车灯开发项目,批产新车型31个。受制于原材料涨价,公司二季度毛利率25.4%,环比一季度下降0.8个百分点。

  像素式前照灯研发成功,量产可期。公司成功开发了两种类型的像素式前照灯,一种是使用DMD为核心光学器件的成像智能前照灯,一种是使用MicroLED为光源的成像智能前照灯。公司继ADB大灯在红旗汽车量产后,像素式大灯研发成功,量产可期。

  产能扩张进入收获期。公司2017年以来加快产能扩张步伐,目前公司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二期项目已经竣工投产;智能制造产业园三期项目已竣工;塞尔维亚工厂厂房基建已经完成,处于设备调试状态;公司产能扩张进入收获期。此外,公司模具工厂和电子工厂计划分别于9月和11月开工,投产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全产业链的盈利能力。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4.1/17.9/22.1亿元,对应EPS为4.94/6.27/7.70元,对应PE为38/30/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上涨的风险;芯片短缺缓和时间低于预期的风险;海外工厂订单低于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