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在手订单充足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0.08亿元,同比增长41.42%;实现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339.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1108.91%,EPS0.43元。

  业绩大幅增长,在手订单充足。报告期内公司业绩持续大幅增长,2021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同比增长339.5%,其中扣非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108.91%,表现十分亮眼。公司报告期内新增订单高达7956.3MW,超过2020年在手订单总和,创下历史新高,目前公司累计在手订单为11941.3MW,在手订单充足,业绩有望进一步持续增长。

  优秀品牌与口碑树立,市场份额持续提高。公司深耕国内风电市场数十年,具备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深厚的技术积累,产品优异的质量和较高发电效率,使得公司在业内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树立了优秀的品牌形象。同时,公司技术服务团队经验丰富,能为业主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有效地解决业主在项目前期、项目执行及风电机组出质保后面临的问题,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凭借优质的产品质量和服务,公司市占率从4%提升至7%左右,排名杀入市场前五强。

  研发投入持续加码,提升产品竞争力。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3.97亿元,同比增长117.10%,占营业收入的3.4%。公司持续的研发投入带来的产品竞争力的不断提升,目前公司已开发了1.5MW、2.XMW、3.XMW等产品,且更大容量的风电机组也已在研制之中。海上风电方面,公司已完成5MW海上风电机组样机,并完成运行稳定性的相关测试。此外,公司开发了大数据平台、智慧检测以及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系统,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增强产品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业绩大幅提升,在手订单充足,公司品牌与市场口碑较好,持续的研发投入进一步增强竞争力。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持续大幅增长,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订单需求下降明显、公司产能利用率下降的风险;原材料波动风险;风机价格大幅下滑风险;技术开发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