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短期受大众产销影响较大,大单品加速放量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8月26日,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上半年收入14.58亿元,同比增长18%;归母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二季度收入7.0亿元,环比下降7%;归母净利润1.1亿元,环比下降11%。

  经营分析

  收入受大众销量影响较大,毛利率逆势环比微增。大众集团(包括南北大众和海外大众)是公司最大的客户。上半年南北大众销量合计增长7%,海外大众销量同比增加40%;其中二季度,南北大众二季度批发销量合计环比下滑10%,海外大众销量环比增加12%。受大众汽车销量影响,上半年公司国内收入同比增长6%,海外收入同比增长43%(国内和海外收入占比分别为62%和48%),其中公司二季度收入环比下滑7%。虽然芯片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但公司和芯片厂商合作关系较为稳定,二季度毛利率环比略增。

  灯控产品新客户下半年陆续量产,关注与丰田的合作。短期虽然受国内大众销量影响,但下半年宝马尾灯、福特和雷诺大灯控制器将陆续量产。此外,公司已顺利通过丰田潜在供应商体系审核(非灯控产品),未来若灯控产品进入丰田体系,出货量将打开翻倍空间(2020年丰田和大众集团汽车销量分别是950和930万台)。

  大单品加速放量。在其他控制器领域,公司重点布局的大单品包括国六产品、AGS、USB等。商用车国六排放、USB等实现销售同比70%以上高速增长;国六排放产品销售保持150%以上增长;AGS产品截至6月底在研项预计整个生命周期销量约1000万只,我们预计能给公司带来年化2亿元左右的收入。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考虑缺芯对大众集团产销量的影响,我们下调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至5.7(-10%)/7.3(-7%)/9.2(-3%)亿元,对应EPS为1.42/1.83/2.3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7/29/2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成本上涨的风险,芯片短缺缓和时间低于预期的风险,新客户定点车型销量的不确定性,大客户销量下滑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