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动态点评:航天业务高增,公司进入业绩兑现期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8月25日,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0亿元,同比增长60.07%;实现归母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增长59.68%。

  航天业务订单饱满,业绩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产能扩张落地,进入业绩兑现期:受益于公司所处行业的景气度进一步提升,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合并营业收入57,020.6万元,同比增长60.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67.25万元,同比增长59.68%,公司的营收水平和盈利能力均呈现出良好增长趋势。上半年,公司航天业务订单饱满,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航天华宇,上半年实现利润2071.05万元,去年同期为746.79万元,同比增长177.33%,增速明显,业绩出色。同时,为了满足进一步发展需要,公司在江西南昌建设航天装备制造基地,其中一期首批用于航天飞行器及其配套产品生产制造的200亩投资用地,已基本建成投产,这将有效缓解公司产能不足的问题,为公司进一步的发展奠定基础。

  数字化焊机优势明显,未来替代进程加速:数字化焊机是未来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和传统逆变焊机相比较,主要的变化在于数字控制电路替代模拟控制电路,是产业内的一次变革。数字化焊机拥有安全节能、可靠性高、控制精确度高、产品一致性好、焊接性能优良等诸多优势。公司在数字化产品技术储备丰富,公司所开发的全数字化焊接控制平台,搭载了众多技术专家多年积累的“专家数据库”,实现了“人人都是焊接专家”目标。未来在工业物联网的发展及《中国制造2025》政策的背景下,数字化焊机产品对传统逆变焊机的替代进程有望加速,公司未来将持续加大对数字化产品在工业物联网和大数据领域的应用,从而提高产品壁垒,有望从同质化竞争中突破,并提升市场占有率。

  全球小卫星星座建设高峰有望开启,国内星网公司成立,小卫星制造业务面对一片蓝海:5G、6G布局下的通信时代,给太空互联网发展带来新的机遇,美国商业航天有望快速推动太空平民化时代的到来,星链计划在轨卫星1500颗左右,未来有望继续加速,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近期已在京成立,国内低轨商业卫星项目正在加速,在对卫星平民化的市场需求和国家政策支持下,低成本、快响应的微小商业卫星有望成为一片蓝海市场,优先受益。公司卫星业务是国内少数具有500kg以上卫星AIT场地的民营卫星公司和卫星电子装联、热控实施、射频组件生产的产品供应商,公司近期又新成立上海博创空间技术有限公司,持续加大卫星产业链的布局。

  投资建议:鉴于公司“高、精、尖”航天业务板块布局深远,南昌基地建设2021年有望迎来扩产大周期,航天业务发展潜力大增,继续给予“买入”评级,根据我们模型测算,公司收入及毛利率未来有望持续提升,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3亿元、3.27亿元、4.00亿元,对应PE摊薄为31倍、23倍、19倍。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大幅下行,国际贸易形势严重恶化,行业竞争加剧,疫情加剧,汇率大幅波动风险,整合不及预期,基地建设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可转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