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扣非利润增长符合预期,创新业务打开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25.93亿元,同比增长25.2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45亿元,去年同期为-0.09亿元,扭亏为盈。

  归母净利润受一次性损益影响,扣非利润增长符合预期。2020年上半年,主要是因为对金智维计入的投资收益所知,2021年上半年则没有此影响。2021年扣非利润扭亏为盈,标志着公司经营性利润的增加。

  中标国有大行,金融IT业务快速增长。2021年上半年,证券经纪软件业务2021年上半年收入2.43亿元,规模同比增长44.83%,资管机构软件业务2021年上半年收入0.69亿元,同比增长48.92%。公司中标了建信金科、交银理财、中邮理财、兴业银行、兴化基金等标杆性资管机构。极速交易3.0产品已完成在太平洋证券、甬兴证券、世纪证券投产上线,以及在申万宏源证券、中金财富证券等券商完成系统升级。

  创新业务打开成长空间。2021年上半年,公司创新业务实现收入3.42亿元,同比增长78.48%。融合通信、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软件)、行业云都呈现了高速的发展态势,同比分别增长131.74%、77.41、109.03%,为公司新的增长动力提供了来源。

  投资建议:在管理层的变更下,公司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公司所处的金融科技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44/0.58/0.82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股权激励行权条件无法完成;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