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报点评:业绩持续高增,静待需求企稳后行业格局优化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披露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106.74亿元,同比增长139.88%;实现归母净利润58.79亿元,同比增长205.9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8.50亿元,同比增长204.29%;基本每股收益16.11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点评:

  不惧PVC降价压力,Q2毛利率上升,业绩取得正增长。二季度PVC手套现货价格出现较明显回落,主要原因是PVC手套的扩产周期较短、壁垒较低,进入2021年后陆续有新增产能释放。但是作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的丁腈手套扩产难度大,具备生产能力的企业少,价格下降幅度较小,帮助公司Q2仍取得业绩正增长。具体来看,公司Q2实现营业收入39.40亿元,同比增长7.16%;归母净利润21.43亿元,同比增长19.58%。盈利能力方面,公司Q2毛利率不降反增,达到70.76%,充分反映了扩产后规模优势的作用以及丁腈等高毛利率产品占比提升的拉动作用。

  持续推进产能投放,夯实全球手套业龙头地位。公司持续推进产能优化升级、进行全球化、全品类的产能布局,已经在安徽淮北、山东青州、山东淄博建成三个生产基地,截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一次性非乳胶手套年化产能已达510亿只,报告期内,公司新增一次性非乳胶手套年化产能约150亿只,增长率超40%。

  公司持续推进在国内以及越南的一次性防护手套生产基地建设,夯实全球手套业龙头地位。

  积极布局康复产业,手套需求稳定后行业格局有望优化。公司持续推进康复护理板块业务发展,摆脱单一产品依赖。截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镇江轮椅生产基地已具备年产手动轮椅50万台,年产电动轮椅5万台及其他康复理疗器械和产品生产的能力。此外,随着公司手套产能不断扩张,成本优势愈发明显,随着行业需求趋于稳定公司有望利用成本优势加速行业落后产能出清,最终形成优化的行业格局,议价能力有望最终明显提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2021年业绩有望在产能投放提速和疫情常态化防护的推动下加速增长。考虑到PVC和丁腈手套价格均有下滑,下调公司2021~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97.72(下调21.42%)/58.11(下调48.60%)/48.49(下调41.99%)亿元,现价对应2021~23年PE为4/7/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延期;原材料价格上升;国内需求不达预期;汇率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