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展势头向上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经营情况向好:公司1H21实现营业收入67.44亿元,同比增长13.4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9亿元,同比增长15.7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0亿元,同比增长23.78%。从单季度情况来看,公司2Q21实现营收37.56亿元,同比增长19.33%;实现归母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7.05%。尽管上游原材料涨价以及疫情在全球各地反复,公司总体的经营情况保持向上发展的趋势。若剔除贸易业务下降的因素,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20.97%;剔除汇率变动影响,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2.96%。展望全年,我们预计公司将保持较为稳健的发展势头。

  电机业务向驱控一体化升级,新能源汽车业务进展顺利:公司持续聚焦电机及驱动控制核心业务,产品向驱控一体化升级。目前公司工业类产品组合中,驱控一体类和永磁类产品已经开始全面投放市场;家用电器类产品中,驱控一体化产品的渗透率已经达到40%以上。在新能源汽车业务方面,公司与采埃孚的合资子公司正式运行。目前,公司在国内、欧洲的塞尔维亚和美洲的墨西哥的产能建设工作顺利推进,其中纯电动平台已经实现量产。公司也借助合资公司的品牌和技术的溢出效应,赢得了多家国内外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的定点,也与部分行业内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展望未来,我们预计公司工业类产品的驱控一体化升级将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加速在工业电机市场的进口替代;新能源汽车业务目前发展势头良好,有望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增长。

  围绕碳中和政策,公司加速布局高效电机等市场:围绕碳中和政策对工业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推动,公司加大力度布局相关业务。在电动出行领域,公司加大驱动电机产品端的技术创新,投放更加高效节能的新能源汽车电机、E-bike等产品,并快速切入到工程机械、重卡等衍生领域,深化对电动船舶、电动航空等市场的前沿性布局。在工业驱动领域,继续推动高效节能电机替代传统电机的进程,大力推广IE4、IE5能效等级和永磁同步电机,进一步提升驱动系统的能效水平。在消费电器领域,继续强化驱控一体化产品的渗透率,全面投放新型高效永磁电机和变频控制集成类产品。

  投资建议:公司近年来通过外延并购与内部业务整合,已经成为全球电机龙头,品牌优势和低成本产能优势凸显。目前公司在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业务,通过与采埃孚设立合资公司,公司驱动电机业务有望快速发展。我们维持对公司21/22/23年的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9.94/11.25/12.82亿元,对应8月30日收盘价PE分别为19.5/17.3/15.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若未来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可能会对公司驱动电机业务产生负面影响;2)公司业务受国际形势影响较大,若全球经济下行,将对业务产生不利影响;3)若海外疫情持续未能被有效控制,公司海外业务可能受到较大影响。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