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能布局加强,业绩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描述:2021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61亿元,同比+37.27%;归母净利润5.70亿元,同比+45.63%。

  事件点评

  业绩高速增长,利用率同比提升。2021H1,公司车灯业务规模进一步增长,支撑业绩高速增长,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37.27%、45.63%,同比增速较2020H1分别+30.94pct、+30.42pct;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25.80%、14.41%,同比分别+0.87pct、+0.83pct。

  项目持续推进,加强产能布局。产能层面,星宇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期、二期项目竣工投产,三期项目竣工,智能制造产业园模具工厂项目、电子工厂项目计划分别于9月底、11月开工,塞尔维亚厂房基建已经完成,处于设备调试状态。项目层面,上半年公司承接27个车型的车灯开发项目,批产新车型31个。

  优质客户护航,业绩增长可期。公司作为汽车车灯总成制造商和设计方案提供商,客户新车产量是驱动公司业绩发展的主要因素。公司客户包含德国宝马、通用汽车这类全球化整车制造商,还包含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广汽丰田、一汽红旗等市占率领先、爆款频出的合资整车制造商,以及吉利、广汽乘用车等市场认可度较高国内自主品牌,业绩确定性较强。

  技术实力提升,加强核心竞争力。随着车灯技术趋势向电子化、智能化发展,行业技术壁垒加高。公司本身已经形成了完整的自主研发体系,具备较强的同步开发能力。2021H1,公司续研发高投入,研发费用1.62亿元,同比+22.7%,且成功研发像素式前照灯。同时,公司在上海成立星宇上海研发中心,进一步加强自身研发能力,为公司技术实力不断提升提供有力保障。随着研发中心发挥效能以及研发成果逐步转换,有望助力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车灯行业龙头企业,技术优势明显,车灯产品升级将逐步提升单车价值,进而带动公司利润增长。同时,公司客户优质,有望逐步向上打开豪华品牌市场,随着公司客户产品逐步放量,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预计公司2021、2022年EPS分别为5.14元、5.98元/股,对应8月27日收盘价186.72元,2021、2022年PE分别为36.33倍、31.2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景气度持续下行;公司项目推进不及预期;配套车型销量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