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报点评:CIS封装龙头业绩高增长,车载业务打开远期成长空间
内容摘要
  事项:

  2021年8月27日,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

  公司2021H1实现营业收入6.94亿元,同比增长52.63%;归母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增长71.6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83.97%。

  评论:

  业绩持续高增长,看好公司下半年在汽车CIS及新产品领域的突破。行业持续高景气,公司产能满载,盈利能力持续释放。公司2021Q2实现营业收入3.66亿元,同比+38.30%,环比+11.15%;毛利率54.12%,同比+4.47pct,环比+2.44pct;归母净利润1.40亿元,同比+49.35%,环比+9.97%。展望未来,公司持续深耕手机、安防监控等市场,同时在汽车电子等新应用领域的量产规模稳步推进,新产品逐步导入量产,下半年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

  公司WLCSP技术不断突破像素上限,消费应用领域的需求持续强劲。随着手机多摄方案渗透率提升,中低像素摄像头需求高速增长,根据ICInsights《2021OSD报告》,2020-2025年手机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CAGR将达到6.3%。公司以中低像素产品封装为主,随着晶圆级封装技术不断突破像素上限,公司逐步向中高像素领域突破,成长空间被打开。同时,监控摄像机的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根据ICInsights预计,安防领域CIS市场规模将由2018年的8.2亿美元上升至2023年的20亿美元,CAGR为19.5%。公司作为CIS晶圆级封装细分赛道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高增长。

  公司深度绑定优质客户,积极扩产布局汽车电子等新兴应用领域。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推动车载摄像头需求快速增长,根据ICInsights《2021OSD报告》,汽车系统将成为未来五年CMOS图像传感器增长最快的应用,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1亿美元,CAGR为33.8%。公司与豪威、索尼等优质客户深度绑定,汽车CIS领域量产规模稳步推进,未来有望受益于汽车CIS需求爆发。此外,CIS应用领域日益丰富,医疗和科学系统、机器人和物联网等新兴应用领域逐渐兴起,未来新兴应用领域有望成为公司业务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公司专注CIS晶圆级封装,技术积累深厚,客户结构优质,有望持续受益于手机多摄方案及CIS新应用场景的出现,我们预测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5.89/8.18/10.4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44/2.01/2.55元,考虑到公司历史PE估值区间及可比公司估值情况,给予2022年36倍PE,目标价72.2元(原值为69.3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手机、安防等下游领域景气度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摩擦引发不确定性;海外疫情引发不确定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