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源管理IC带动毛利率提升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8月28日公司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87.2%;实现归母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33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亿元,同比增长171%。

  经营分析

  电源管理芯片带动毛利率环比提升,经营指标全面改善:公司二季度毛利率达到34%,相比一季度环比提升3.4pct,我们认为主要受益于电源管理芯片在供不应求的背景下毛利率的大幅提升,其中上半年南京微盟净利润率达到25.4%,相比2020年提升10.7pct;岭芯微净利率达到15.4%,相比2020年提升5.8pct。我们预计由于成熟制程晶圆代工产能持续紧张,公司电源管理芯片毛利率在下半年将维持高位并有望继续提升。产品线升级继续推进,一款车规级LDO产品已经取得收入,应用于通信市场的超低噪声、高PSRRLDO研发成功,工业级产品种类比例提升约20%。经营指标全面改善,公司库存周转天数从去年同期的107天下降到77天,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从去年同期的61天下降到58天。

  高性能ADC销售额大幅增长,功率产品线陆续完善:公司的高性能ADC芯片及配套的基准源芯片在电力保护市场取得突破,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功率产品线推出屏蔽栅和超结MOSFET以及IGBT,覆盖30V~1500V电压范围、10A~150A电流范围,功率产品有望成为重要营收增长点。

  南京微盟总经理升任公司总经理,电源管理业务有望更进一步:公司现任副总经理、兼任南京微盟总经理杨琨先生升任公司总经理,杨琨先生在电源管理芯片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我们认为此次管理层变动有望使得公司电源管理业务三大主体协同发展,收入占比在2021年和2022年将有大幅提升。

  投资建议

  我们微调2021-2023年盈利预测至6.8亿元(上调7%)、7.0亿元(上调9%),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开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产能不足的风险、国网和南网智能表招标不及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