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一季报点评:一季度产销两旺,客户国际化、产品高端化持续推进
内容摘要
  2021Q1营收5.38亿元(+75.37%),净利6217.84万元(+110.68%)

  2021年一季度,公司营收5.38亿元,同比增长75.37%,相比2019Q1增长40.32%;归母净利润6217.84万元,同比增长110.68%,相比2019Q1增长34.51%;稀释每股收益0.105元,同比增长110%。

  一季度产销两旺,客户国际化、产品高端化持续推进

  2021年一季度,重卡和豪华乘用车行业维持高景气,公司经营延续良好复苏态势,产销订单旺盛。公司持续推进客户国际化、产品高端化,目前已完成的宝马B48曲轴、日野J08E曲轴及福田康明斯13升曲轴智能化生产线方案设计并获得客户认可,为比亚迪混合动力车型开发的472、476曲轴已进入量产,预计未来将给公司带来可观的业绩增量。以宝马B48曲轴为例,国内市场容量约在80万根/年,假设公司量产供应50%,可带来超3亿元增量收入。

  与德国阿尔芬合资进军大型曲轴,市场开发成绩优异

  在新市场和新产品开发方面,MTU和瓦锡兰新产品样件已验证通过;玉柴船电产品已实现了3个量产和2个开发;已获得大连中车的产品开发许可;已完成重庆康明斯、潍柴、中船重工等多家知名发动机厂商的技术交流和报价。工艺改进、质量提升和效率提升方面,已实现进口设备刀具的国产化替代,兰迪斯设备程序设计和产品调试自主化,在中频淬火、回火方面取得很大突破,曲轴性能得到进一步改善,大大节约了能耗,并提高了生产效率。

  商用车稳增,豪华车、非道路是未来增长亮点

  竞争优势方面,基于业务/人才/技术三位一体的国际化战略,工艺技术及装备领先优势,公司拓展精密锻件降本增收,不断优化客户结构、进军高端市场。未来成长方面,预计公司在商用车领域稳定增长,在豪华乘用车曲轴领域潜力巨大,在大型曲轴领域量价齐升。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5/3.21/4.37亿元,增速分别为22.1%/31.0%/36.3%;EPS分别为0.41/0.54/0.74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7/13/10倍。公司竞争优势明显、份额提升可期,拓展豪华乘用车及“卡脖子”的大型曲轴业务打开更大成长空间,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商用车市场波动、乘用车客户开发、大型曲轴业务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