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通达系上调派费,关注十月出行反弹航空板块修复
内容摘要
  快递企业接连宣布上调派费,保障末端派送员权益。通达系集体宣布自9月1日起,全网末端派费每票上涨0.1元,将直发到派件业务员,全国所有网点现有派费标准不得下降。我们认为本次派费上调,旨在落实快递员权益保障工作的具体部署,引导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按照快递员人均每天派件200件计算,月收入有望增加500元以上。快递价格战仍在持续但价格下降趋势趋缓,建议密切关注国家相关政策对行业的影响。

  多地机场鼓励客运恢复,国庆有望迎来客运小高峰。本轮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各地机场逐渐放宽防疫政策,南京、张家界、扬州机场陆续恢复航班运营,并且计划给予机票补贴鼓励航班恢复。据航班管家数据称,截止8月19日,全民航国庆期间计划航班量107958架次,同比2019年提升4.6%,同比2020年提升14.4%。我们认为在疫情得控的条件下,中秋、十一假期的出行旺季将形成新的预期,航空板块将迎来新一轮估值修复周期。推荐业绩修复弹性更高的南方航空、中国东航、中国国航。

  运输需求保持高位,集运指数再创新高。集装箱方面,CCFI指数为3079.04点,较上周上升1.0%。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导致多数地区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本周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运输需求保持在较高水平,综合指数走势向好。干散货方面,CBFI指数报收1268.74点,较上周微涨0.8%。沿海地区气温仍处于高位,用电需求不减,区域内电厂库存普遍下降至较低水平。油运方面,CTFI指数报522.71点,较上周上涨0.35%。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和汽油库存降幅均超预期,精炼油库存增加。目前疫情对集运影响还未消退,随着传统运输旺季的到来更加需要关注欧美等进口国的塞港问题。

  年度策略和长期组合:年度策略以“快递物流高景气,客运寒冬过后缓慢回升”为纲,兼顾周期性和成长性。1.内需稳健+外贸超旺,国际国内融合交互促进,快递、物流和供应链行业加速发展;2.关注供需格局良好的油运行业反弹机会;3.航空业国内国际逐次复苏,关注航空跨年度投资机会。年度组合为:顺丰控股、中远海控、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传化智联、中储股份、永安行、德邦股份、厦门象屿、中远海能、招商轮船、大秦铁路、京沪高铁。

  本周重点推荐:中储股份、南方航空、中国东航、中国国航、传化智联

  风险提示:快递行业价格战加剧,此轮疫情长期持续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