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智能制造业务提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半年报收入实现8.67亿,同比增长61.57%,归母净利润实现0.55亿,同比增长19.36%。

  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全年业绩增长

  公司半年报收入实现8.67亿,同比增长61.57%,归母净利润实现0.55亿,同比增长19.36%,其中泛ERP业务实现收入5.5亿,同比增长47.23%,智能制造业务实现收入2.19亿,同比增长93.93%。公司收入高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上半年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智能制造业务拉动。毛利率方面,整体同比降低了0.13个百分点,整体保持平稳。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提升了0.34和1.64个百分点,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分别降低了0.13和0.91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智能制造业务实现高速增长表明当前行业景气度旺盛,同时公司产品接受度不断提升,我们看好公司全年业绩。

  智能制造产品化不断提升,毛利率改善显著

  上半年公司智能制造业务毛利率同比上升6.02个百分点(泛ERP业务同比下降2.28个百分点)。我们认为智能制造毛利率上涨主要由于产品成熟度持续提高,客户付费意愿提升以及项目定制化开发程度下降,项目实施周期缩短所致。未来随着行业套件进步成熟,毛利率有望进一步上升。

  定增升级中台有望实现智能制造导流,股权激励捆绑核心骨干

  公司已发布定增预案,通过募集6.5亿,进一步完善业务基于共享技术中台的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升级项目,不断提升公司在工业软件及数字化中台方面的产品化能力。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将通过为客户进行中台建设,进步实现智能制造业务进行导流,充分挖掘客户的数字化需求价值。公司在7月28日向64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525.60万股限制性股票,我们认为在公司业务高速发展时期,股权激励不仅能够捆绑业务核心骨干,同时表明公司对未来发展长期看好,股权激励提振员工士气。

  投资建议:当前下游智能制造需求处于高景气周期,赛意信息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厂商,拥有智能制造基因,受益显著。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3年,收入为18.19/23.99/31.55亿,归母净利润为2.52/3.48/4.76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制造业务低于预期,产品化程度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