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新签订单大幅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于近日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6亿元,同比增长39.69%;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下降61.9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0.94亿元,同比下降64.38%;实现经营活动现金净流7.71亿元,去年同期仅为0.27亿元,现金流情况大幅回暖。

  点评:

  1.全球电动化趋势持续推进,公司新签订单大幅增长!欧盟和中国政策支持,并辅以补贴及税收优惠等政策,鼓励新能源行业加速发展。同时美国也在近期宣布要求到2030年,美国新能源汽车占比要达到50%以上。在此带动下,锂电池企业纷纷加速扩产,公司作为上游锂电设备供应商充分受益。截止2021年8月上旬,公司新签锂电设备订单超过52亿元(含税),主要客户包括宁德时代、蜂巢能源、亿纬锂能、比亚迪、LG新能源等国内外一流电池企业。

  2.多重因素导致公司成本上升,毛利率短期承压。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持续承压,主要受到以下方面影响。一是材料成本上升,二是订单增长较快,但供应链扩产节奏略迟缓,导致出货未达预期;三是公司为新订单增加了很多员工,人工成本上升。针对上述问题,公司一方面在和客户沟通成本上升问题,另一方面,公司希望通过加强整体生产过程的成本管控,以及提升周转效率等方式来化解毛利率压力。随着公司出货量的不断提升和规模效应的显现,公司的盈利情况有望逐步改善。

  3.产能完全满足订单需求!公司拥有广东惠州、东莞及江西宜春三大生产基地,新扩产的惠州东江产业园建筑面积约37万平,并已逐步投入使用,在满产状态下可满足超过100亿的订单需求。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为2.5亿、5.9亿和8.1亿,PE为77倍、33倍和2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35.00元/股。

  风险提示:下游电池厂扩产不达预期,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