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系列跟踪报告之一:2021H1中报点评-多个细分领域保持全球领先,积极开拓新兴市场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8月26日,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

  公司2021H1营业收入为159.94亿元,同比增长13.78%;实现归母净利润11.96亿元,同比增长60.6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09亿元,同比增长43.10%。公司2021H1毛利率为17.51%,同比下降1.84pcts,净利率为7.48%,同比增长2.18pcts。

  公司2021Q2营业收入为77.22亿元,单季环比增长6.65%;实现归母净利润6.77亿元,单季环比增长30.5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71亿元,单季环比增长20.08%。公司2021Q2毛利率为18.52%,单季环比增长1.95pcts,净利率为8.77%,单季环比增长2.50pcts。

  点评:深耕中小尺寸领域,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公司深耕中小尺寸显示领域三十余年,聚焦移动智能终端显示和专业显示市场,并持续开发IoT/新应用,包括智能家居、智能穿戴、传感器等新兴领域,已形成从无源、a-SiTFT-LCD、LTPSTFT-LCD到AMOLED的中小尺寸全领域主流显示技术布局,拥有从第2代至第6代TFT-LCD(含a-Si、LTPS)产线、第5.5代AMOLED产线、第6代AMOLED产线以及TN、STN产线,在SLT-LCD、LTPSTFT-LCD、AMOLED、触控一体化技术(On-cell、In-cell)、柔性显示、ForceTouchTEDPlus、屏下/屏内指纹识别、Mini/MicroLED等方面获得行业和客户高度认可,有完整的产业布局。

  多个细分市场份额保持全球领先,有雄厚的客户基础。从2017年第四季度起,公司LTPS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已连续三年保持全球第一,基本实现了行业主流品牌客户LTPS手机全覆盖;车载显示出货量市占率逐年提升,2020年登顶全球第一;公司在高端医疗、智能家居、VoIP等多个细分市场份额均保持全球领先。截止2021H1,公司客户总量超3000家,覆盖各行业头部企业,其中全球国际客户(Top24Tier1)覆盖率达92%,中国自主品牌(Top10)覆盖率100%。公司在深化与现有客户的合作外,不断开拓新兴市场的客户。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深天马A深耕中小尺寸领域,有完整的产业布局,在多个细分领域保持全球领先,有望持续受益于新兴市场发展带来的红利。我们上调公司2021、2022年的归母净利润为24.13亿元(上调73.97%)、28.30亿元(上调69.16%),预计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为31.77亿元,当前市值对应的PE分别为14x、12x、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及扩展不及预期,疫情波动的风险,技术研发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