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中报点评:储能业务亮眼,成本管控得当,业绩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21H1营收24.55亿,同比+87%,归母净利1.18亿,同比+67%,扣非归母净利1.05亿,同比+134%。

  评论:

  成本管控得当,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上半年财务费用比较高,主要是由于8.9亿可转债计息方式变化,导致财务费用多记了2000万(Q1和Q2各1000万),但并没有实际发生,计入所有者权益科目。加回2000万财务费用后,公司21H1归母净利达到1.4亿,单Q2为7300万,符合预期。

  毛利率有所下滑,费用管控得当,净利率稳定。21H1费用率控制得当,三费率下降冲抵了毛利率的下滑,回冲财务费用后单Q2归母净利率达到5.4%,持续稳定。

  储能业务亮眼,支撑公司整体毛利率。

  .1动力:毛利率约15%,不能向下游传导原材料涨价;

  公司凭借产品质量、研发驱动的成本控制能力及稳健的经营策略,在乘用车、商用车及客车领域,已积累了一批优质客户,包括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等。

  .2储能:毛利率超20%,超预期,公司储能业务包括通信基站储能、家用储能、电力光伏储能等市场在进一步扩大中,同时公司加快海外家用储能产品市场开拓,积极参加中国移动等通信运营商通讯基站储能项目招投标,获得阳光电源、南方电网大等客户大量订单,储能电池销量进一步增长。

  .3轻动:毛利率约15%,营收持续高增,公司持续加速产品布局,新客户开发工作有序开展,现有两轮车、三轮车、平衡车客户合作稳定,电动自行车锂电池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另外,报告期还获得了国际电动工具巨头TTI的大批量订单。

  .4消费:毛利率超20%,主要为定制化产品,公司凭借产品质量和研发驱动的成本控制能力,持续深耕消费数码领域,在包括无线耳机、蓝牙音箱、电子烟、个人护理产品在内的多个细分市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快速的响应能力,抓住了报告期内产品细分市场增长的机会,带动了公司业绩的增长。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5.3/76.7/104.9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9/5.02/7.1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3/1.19/1.70元,对应目前PE分别为40/28/20倍。考虑到公司产能大幅扩张,储能动力业务持续向好,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2年40xPE,上调目标市值至200亿元,对应目标价47.54元,维持“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电气化进程不及预期;公司产能释放及大客户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