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AIOT当打之年,汽车电子迈向未来
内容摘要
  事件:

  2021年8月30日,北京君正公告半年度业绩,上半年实现营收23.36亿,同比增长588.5%;实现净利润3.55亿,同比增长2994.8%。对应2Q21单季度实现营收12.68亿,同比增长325.8%,环比增长18.7%;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35亿,同比增长2099.9%,环比增长95.8%。

  点评:

  AIoT当打之年,汽车电子迈向未来。公司Q2营收12.7亿,YoY+325.8%,QoQ+18.7%。毛利率35.82%,环比增长3.7pcts;净利率18.43%,环比增长7.2pcts。归母净利润2.35亿,QoQ+95.8%,其中摊销对损益影响约为0.34亿,加回后归母净利润为2.69亿。此外,互联芯片的投入对表观净利润也产生了一定影响。就各业务线分析来看:

  1、君正本部:微处理器,2Q21营收0.52亿,YoY+86%,QoQ+21%。公司在二维码市场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在该市场的产品销售保持了快速增长;同时,公司进行了面向条码、显示控制等市场的新品研发和投片,可满足AIOT领域多类智能硬件产品的需求,并可涵盖高端MCU产品市场。

  智能视频芯片,2Q21营收2.14亿,YoY+340%,QoQ+24%。公司的产品在消费类市场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和采用,包括WYZE、Anker、华来、小米、乔安、360等在内的多个品牌客户,以及运营商体系的客户均采用了公司的芯片产品。特别是在电池类摄像头,君正已经拿下了市场50%以上的份额。此外,预计公司的专业安防领域后端芯片将于2021年下半年完成投片工作,打开专业安防领域的市场空间。

  2、北京矽成:存储芯片,2Q21营收8.66亿,QoQ+16%。DRAM产品仍占最大的收入来源,公司积极推广DDR4、LPDDR4等产品,加大对客户的产品送样,以增强DRAM产品的持续发展动力。SRAM积极推广新客户新应用,提高市场份额。Flash产品线,车规产品的销售占比在快速成长中,消费类NORFlash也以完成样品生产并开始了市场推广。

  模拟及互联芯片,2Q21营收1.07亿,QoQ+26%。在汽车电子市场,公司拥有丰富的车规级LED驱动芯片,随着车载LED照明芯片的渗透率在不断提高,市场需求增长较快,也打开了公司车载LED的成长空间。互联芯片主要为车规级连接芯片,目前仍在进行产品研发和客户推广,预计明年开始进入量产销售阶段。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3、12.8、16.1亿元,对应8月30日收盘价(151.68元/股)估值分别为85.5、55.7、44.1。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上游涨价;下游需求趋缓;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