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业深耕细作,价值属性彰显
内容摘要
  事件:中南传媒发布2021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16亿,较2020年同期(41.3亿元)增长33.5%;实现归母净利润7.64亿(+19.8%);扣非净利润7.51亿(+23.3%)。总体来看,公司收入与利润均增长良好,疫情影响已基本消散。

  “发行+出版”并驾齐驱,各业务均稳中有进。2021H1,公司各业务板块同比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发行业务实现收入41.06亿元,同比增长26.9%;出版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1.46%至13.72亿;物资板块实现翻倍增长,收入9.74亿元(+102.8%);印刷业务实现收入4.15亿(+27.1%);数字板块及媒体传播收入2.48亿元(+10.7%);金融服务业务营收1.64亿元,同比微增1%。

  主业深耕细作,强大的出版与发行能力助力业绩稳增。出版业务,2021H1公司在全国综合图书零售市场码洋占有率为2.92%(+0.03pp),稳居全国第一方阵;细分市场中,作文、科普、艺术综合板块在全国零售市场排名第1;公司8本图书累计26次登上开卷零售畅销月榜;发行板块,上半年湖南省新华书店收入33.82亿元(+26%);取得净利润4.52亿元(+24.1%);新教材公司开拓省外部分地区亦取得新进展。

  双重意义的价值属性。我们认为,中南传媒是传媒板块非常值得配置的价值标的,这种判断从两个方面解读:第一是资产和市值的结构;第二是股息率的持续性。首先,从资产和市值结构来看,截止到2021H1,公司目前账上现金超过110亿,且公司长期账上现金均在110亿以上,考虑到公司14亿以上的利润体量,匹配公司目前约151亿市值的规模,安全性非常强;第二是股息率的持续性。股息率持续性从两个角度来看:1)股息率需要足够稳定的利润来源。中南传媒的核心是教材教辅的出版发行工作,这个工作有非常强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且几乎难以撼动;2)足够高的分红比例,这个和公司管理文化相关,中南传媒过去多年一直持续高比例分红,且目前管理层相对稳定,预计在中期内,分红政策不会发生本质性改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5.05亿元、16.12亿元、17.89亿元,EPS分别为0.84元、0.90元、1.00元,对应的PE分别为10倍、9倍、8倍;考虑到公司主营发行、出版业务毛利率将持续提升,整体已基本走出疫情阴霾,且连续的高股息率彰显公司长期价值属性,给予公司2021年13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0.9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政策或发生改变的风险、疫情持续超预期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