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报点评:业绩快速增长,轨交核心零部件大平台布局成效显现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4亿元,同比增长35.95%;实现归母净利润2.34亿元,同比增长36.37%。2021年6月,公司股东会审议通过派发现金股利合计4,969.64万元,彰显公司信心。

  业绩快速增长,研发实力突出,产品迭代与推广稳步推进:2021年上半年,伴随疫情影响减弱,公司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5.95%、36.37%。公司降本增效,管理费用占营收比重较去年同期降低0.97pct至4.59%;净利润率为24.19%,平稳提升。公司重视研发投入,研发费用比重较去年同期上升1.19pct至3.77%,产品迭代与推广稳步推进。座椅方面,多款新品有望年内交付;给水卫生系统方面,针对磁悬浮的产品已于7月下线,各类系统产品在地铁站、移动卫生间、高速服务区等市场领域取得突破;撒砂系统方面,新品在中车四方股份的有关动车组完成装车,且城际动车领域空白有望填补;此外,铁路车辆连接的核心零部件气液缓冲器产品已完成型式试验,后续有望批量装车。

  战略定位轨道交通核心零部件大平台,布局初见成效:2019年11月公司收购山东嘉泰,增加座椅产品业务,2020年该业务已成为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2021年,两款新型VIP商务座椅已批量运用,中车长客城际车座椅、磁悬浮样椅新品均预期年内交付,公司还紧跟中车各大主机厂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易耗品刹车片领域,借助控股湖南博科瑞,公司有望切入标动市场,成为刹车片主流供应商。

  检修业务领域,公司合作西屋法维莱,2021年上半年交付四方庞巴迪多款检修产品。公司还通过代理全球铁路轨道维护产品和建设服务供应商哈斯科,切入轨交工务运营维护领域,国内首台哈斯科GO4S-III-CN型道岔清筛车已成功运用于神华铁路轨道维护领域,样车试制、运用考核等正稳步推进中。此外,公司正积极推进现金收购高铁轮对稀缺资产德国BVV,收购完成后有望增厚公司业绩。

  轨交后市场快速发展,助力公司迈上新台阶:我们测算2021-2025年动车组高级修市场规模总计可达2,000亿元,零部件的更换也有望快速放量。公司在轨交核心零部件领域布局完善,与中国中车、国铁集团及各路局合作紧密,同时在青岛、长春、成都、江门、唐山等地设立检修基地,售后网点遍布40多个城市,预期轨交后市场的快速发展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预期5.64/6.74/8.02亿元,对应EPS为0.35/0.42/0.50元。华铁股份2021年有望迎来全新发展面貌,公司立足于轨交核心零部件,加码稀缺资产高铁轮对业务,未来发展值得期待,因此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资产注入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