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简评报告:富信、服务号业务有序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8月29日,梦网科技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2021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7亿元,同比增长14.88%,实现归母净利润9186.15万元,同比增长204.56%。

  点评:

  营业收入稳健增长,单季毛利率环比下降。2021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7亿元,同比增长14.88%,实现归母净利润9186.15万元,同比增长204.56%,主要原因是:

  (1)报告期内公司富信业务继续保持较高增长(2)公司持续加大5G富媒体消息等新业务投入,销售费用增加;

  (3)公司原有电力电子业务计提的应收账款减值在报告期内有部分冲回。2021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季度环比有所下降,主要原因为部分上游供应商提价,云短信业务毛利率季度环比略有下降;同时,公司为华为云提供的内容分发网络服务、CDN业务托管和带宽租赁服务的毛利率相对较低。

  富信业务保持高增速。早在2017年,梦网便开始布局5G消息标准版(富信),梦网是业内第一个上线5G消息标准版(富信)商用运营的公司。2020年7月,公司富信单月业务量突破1亿条,单月实现利润贡献,全年富信业务量近10亿条,2021年以来保持高增长。从近年公司公告的大规模合作来看,富信业务在互联网、商务服务等行业已有应用,合作规模可达百亿条,富信业务量有望持续高增长。同时,视讯云赋能5G消息,搭载自有的视频压缩解码技术,提升用户体验。2021年上半年,公司深入富信行业应用,富信业务的业务量持续提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稳固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及市场竞争力。2021H1,富信业务量半年度同比增长503%,二季度环比一季度增长29.88%。

  服务号产品持续推进。

  公司服务号产品分为定制短信服务号和华为服务号,主要是为企业客户提供基于移动终端的全链路、高触达、低成本、多入口的A2P新型服务及营销的新门户。服务号商家开户数每月持续增长,截至6月30日,服务号(含本地生活圈)商家数量合计突破34,000个。

  华为服务号SaaS产品是基于华为终端的统一全链路商家服务平台,多入口引流,通过服务分发、用户互动连接及营销工具,构建企业与用户之间低成本服务营销B2C联系,形成商业闭环。在与华为的服务号合作上,公司可借助华为的海量终端客户,加速提升云通信客户规模,形成业务新模式。根据Counterpoint报告显示,2020年华为手机出货量占据国内市场41%,与小米、OPPO、VIVO合计占据国内市场约85%。

  投资建议:富信业务量高速增长趋势显现,随着富信业务需求释放、服务号产品不断完善,未来业务增量可期。考虑到新产品推广过程中的不确定性,略下调营业收入及净利润预测值,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7.4、51.8、69.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4.3、6.4亿元,EPS分别为0.30、0.53、0.79,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富信、服务号业务进展不及预期,5G消息建设不及预期,毛利率改善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