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特种高分子材料进入快速释放期,下半年盈利有望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2021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7.58亿元,同比+54.78%;实现归母净利润0.41亿元,同比+9.57%。单二季度,公司实现收入4.35亿元,同比+46.50%,环比+34.77%;实现归母净利润0.20亿元,同比-38.95%,环比+0.74%。

  特种高分子材料进入快速释放期。

  家电等改性塑料传统市场需求低迷,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公司传统业务受到冲击,业绩增幅低于收入增幅。但公司特种高分子材料板块表现较为亮眼,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85.90%),占总营业收入比例提高4.86pct至29.05%,毛利率逆市上涨1.63pct至26.12%。一方面,LCP材料销量快速增长,上半年销售2300吨,已超2020全年销售水平;另一方面,公司含氟高分子材料销售景气度较高,德清科赛上半年实现效益1,075.67万元,去年同期为650.09万元。随着原材料价格压力的缓解,以及公司特种高分子材料的持续放量,公司下半年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公司拟投建2万吨LCP,向全球龙头迈进。

  5G用LCP材料较为高端且应用场景广阔,公司紧抓进口替代机遇、与客户共同开发,产品受到下游通讯及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电气等行业客户的充分认可,公司LCP材料订单快速增长。为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公司拟在重庆长寿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2万吨LCP树脂材料项目,建设期自2021年4月起,计划于2022年6月投产(拟定)。项目建成并计算公司现有LCP材料产能情况后,公司将具备年产2.5万吨LCP树脂能力,可供公司年产3.5万吨LCP复合材料并满足下游薄膜行业客户的树脂材料需求,公司竞争力有望持续提升。

  重庆特种材料项目陆续落地,助力公司完善特种高分子平台。

  5G、半导体、汽车电子化和军工及航天航空等产业的快速发展,拉动PPA、聚砜等特种工程树脂的需求。公司紧抓产业发展及进口替代基于,定增建设包括重庆长寿1万吨/年高性能聚酰胺和1万吨/年高性能聚砜(分2期)等项目,据公告,其中PPA项目一期已于8月正式投产,并已通过下游汽车电子继电器等客户的测试和验证工作,进入批量供应阶段;聚砜和聚芳醚酮项目也有望在年内陆续投产。公司将利用重庆的区位优势实现在华南、华东和西南地区的产业布局,同时,项目产品将与公司现有特种工程高分子材料形成协同,实现进口替代、提高公司竞争力。另外,公司3月20日公布新的对外投资,拟投资5.25亿元在湖州市建设年产10,000吨高性能新材料及半导体、5G通讯装备项目,本次投资有望助力公司向下游产业链延伸,满足现有及新增客户产品需求,增强含氟材料市场竞争力。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03、1.77、3.10亿元。

  风险提示:新材料认证及推广不及预期;项目投建不及预期;传统产品需求及价格下滑。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