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电机及控制业务世界领先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21年H1实现营业收入67.44亿元,同比增长13.45%;实现归母净利润4.19亿元,同比增长15.7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50亿元,同比增长23.78%,EPS0.32元,业绩符合预期。

  电机业务在多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根据HISMarkit市场数据,2020年,公司在全球高压电机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1%,位列全球第二;在全球低压电机市场的占有率约为6.5%,位列全球第四;2019年,公司空调电机占有率为6%,国内排名第五;洗衣机电机公司以9%的占有率,国内排名第二,公司电机业务在细分领域占据较高市场份额。

  加速拓展电动汽车业务,深度绑定优质客户。公司作为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的企业,产品覆盖了从乘用车、SUV、商用车、轻型、中型、大型客车,形成以驱动电机、纯电驱动牵引系统、混合动力牵引系统和整车组装自动化系统在内的完整产品链。近年来,公司相继拓展了奔驰、宝马、保时捷、捷豹、路虎等高端整车厂客户,并于今年1月获得浙江鑫可传动定点,间接配套吉利PMA平台、5月配套五菱宏光MiniEV,形成低中高端、海内外客户全覆盖,订单饱满、稳定,电机业务有望持续放量。

  营销网络完备,海内外品牌优势较强。公司由区域销售、行业销售和产品经理构建成的立体式的营销模式,对终端业主、主机厂以及设计院形成完美覆盖。截止目前,公司拥有卧龙、南阳防爆等国内领先品牌,及国际百年知名品牌,如BrookCrompton(伯顿)、Morley(莫利)、LaurenceScott(劳伦斯)、Schorch(啸驰)、ATB(奥特彼)等,并获得GE(通用电气)10年的品牌使用权,细分领域的中高端市场中有较高的品牌美誉度。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选取行业内的三家可比公司,2021年-2023年平均PE分别为22、18、15倍。公司深耕电机及驱动行业,低压、高压、微特电机及驱动产品迭代速度加快,业绩保持稳定增长,预计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0.46%。我们在可比公司平均PE的基础上,给予公司2021年22倍PE,目标价19.3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汇率变动和国际贸易环境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