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办公桌推杆和汽车电动尾门放量,三季度盈利能力有望迎来拐点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7.7亿元(+58.9%),归母净利润6039万元(-11.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835万元(-25.2%)。2021年二季度实现营收4.2亿元(+65.0%),归母净利润2425万元(-39.3%),扣非后归母净利利润1635万元(-57.4%)。

  营收快速增长,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使盈利能力承压。2021年Q2海外市场从疫情中持续恢复,沙发推杆和办公桌推杆需求快速复苏;同时公司汽车尾门快速放量,规模实现了三位数增长。但是受大宗商品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海运费上涨、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等影响,公司盈利能力持续下滑,Q2毛利率为21.2%,同比下滑10.4%,环比下滑3.9%,净利率为5.8%,同比下滑10.0%,环比下滑4.4%。

  办公桌推杆和汽车尾门是中期增长极。升降办公桌行业仍处于快速增长期,预计未来几年行业增速在30%以上,公司在该业务板块积极的资源投放也迎来了较好结果:上半年公司在海外陆续锁定两家头部客户;新产品儿童升降学习桌推杆开发成功,预计明年开始贡献较为可观的出货量,定价和利润率也高于普通的办公桌推杆产品。汽车尾门领域公司今年目标是实现翻番增长,随着尾门业务迁移到新厂区独立的楼栋,该业务也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三季度有望迎来盈利能力拐点。公司办公桌推杆、汽车尾门业务之前规模相对较小,但随着公司新厂房投产,公司产能问题解决,预计这两块业务将迎来加速增长,规模效应预计在下半年开始体现;从上半年情况来看,公司汽车尾门业务规模效应已经显现,毛利率持续上升,近两个月已经实现扭亏。此外,公司从7月开始的提价、原材料价格上行趋势减弱也有望促使公司从三季度开始盈利能力迎来拐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2.2/2.9亿元,对应PE25/17/13倍,看好公司在线性驱动优质赛道上的发展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汇兑损失;上游原材料涨价;国际航运价格上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