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中报点评:智能输送稳健增长,关注自研游戏后续表现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3.3亿元(yoy+1.63%),归母净利润2.49亿元(yoy+5.77%),扣非归母净利润2.42亿元(yoy+4.68%),落入此前预告区间内,符合市场预期。Q2实现营收6.02亿元(yoy-10.62%),归母净利润1.26亿元(yoy+7.96%)。

  点评:工业互联网布局取得突破,海外市场拓展拖累毛利率。2021年上半年公司工业互联网业务稳健增长,实现收入5.24亿元(yoy+8.32%),其中Q2收入2.46亿元(yoy-9.89%)。上半年成本端有较大增长,毛利率降至30.9%(yoy-5.18pct),主要系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项目储备及人员增加带动成本上升。报告期内,公司在数字化输送系统改造(硬件、软件)以及一体化智慧运营取得了突破,有望于年内实现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的商业化应用落地。我们认为,公司下游需求空间广阔,同时在智能输送系统改造方面拥有较高壁垒,未来将保持持续增长。

  易幻网络收缩发行线,海南高图维持流水高增长表现。公司2021年上半年游戏业务收入8.1亿元(yoy-2.28%),Q2游戏收入3.56亿元(yoy-11.22%)。上半年公司海外市场新增代理运营游戏9款,总用户数达到1.82亿,同比增长11.3%。易幻网络加码自研收缩游戏发行线造成收入下滑,上半年实现收入5.03亿元(yoy-17.4%),但新游发行依然表现亮眼,5月在东南亚地区发行的《死神》跻身双榜前10,同月在港台地区发行的《梦境链接》也进入畅销榜前10。同时,海南高图流水高增长与易幻网络收入下滑相抵,上半年收入3.07亿元(yoy+35.4%),重点产品《WarandMagic》《King’sThrone》《DragonStormFantasy》表现出色。

  策略调整自研产品上线推迟,明后年新游储备丰富。首款自研二次元游戏《终末阵线:伊诺贝塔》上线时间推迟成为拖累游戏业务收入的原因之一,公司希望更多的在VR以及AR领域为该游戏赋能,预计将于22Q1从B站发行转为公司独立发行。当前公司产品储备依然丰富,易幻网络代理产品《幻象回忆》《D3》下半年有望获得版号,明后年将有5~8款自研产品上线,海南高图自研产品《WST》《JS》也将陆续于下半年和明年上线。此外,下半年也会上线首款面向国内发行的游戏,目前产品储备丰富,我们预计明后年迎来产品景气周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自研产品上线时间推迟,我们略微下调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1-23年实现EPS1.29/1.59/1.85元(前值为1.40/1.73/2.07元),对应21-23年PE11.0/9.0/7.7X,看好公司自研与国内市场开拓,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区域市场开拓不及预期,自研不及预期,政策监管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