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商用健身器材先行军,家用健身器材助增长
内容摘要
  我国健身人口渗透率仍较低。根据三体云动统计,2020年我国大陆地区健身人口渗透率为5.02%,而同期美国和欧洲的健身人口渗透率分别为15.2%和8.1%,分别约为我国健身人口渗透率的3倍和1.6倍。以美国为对标,若要达到相同健身人口渗透率水平,中国仍需要新增健身会员超过1.4亿人,新增健身俱乐部超过9万家,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我国健身器材行业渗透率还较低。过去十年间,受国内体育产业政策激励、消费者观念转变以及健身器材企业生产研发能力提高等因素影响,叠加国际健身器材行业发展的推动,国内健身器材市场规模总体保持增长态势。我国健身器材普及率较低。根据英派斯招股说明书,我国城镇家庭平均每百户中仅有4套健身器材,普及率尚不足5%,远低于欧美国家28%的健身器材普及率,发展潜力可观。

  国家出台政策促进全民健身,完善体育设施,推动健身器材行业发展。2021年,《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落地,提出要新建或改扩建2000个以上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场馆等健身场地设施,补齐5000个以上乡镇(街道)全民健身场地器材,配建一批群众滑冰场,数字化升级改造1000个以上公共体育场馆。体育总局发布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要求各级体育行政部门按照《全民健身计划》的要求开展《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研制工作,并于2021年底前全部出台。政府加大全民健身场地的设施完善和器材补给,有望推高国内健身器材的需求,有利于健身器材行业进一步发展。

  公司业务展望。公司产品涵盖家用、商用、户外及冰雪运动等,目前已具备全品类、成系列、高品质的产品组合。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策略应对疫情冲击,商用产品有望保持稳增。公司不断加大家用产品布局,产品矩阵不断丰富,家用产品有望受益于不断上升的居家健身需求而实现较快增长。公司户外产品有望受益于全民健身计划的推进而保持回暖。渠道方面,公司稳步推进国际和国内市场的开拓,并加大对电商渠道的拓展。公司注重研发,推出“IN健康”计划,重点研发智能化健身产品和集成化解决方案。

  投资建议:从中长期看,与欧美国家相比,我国健身人口渗透率、健身器材普及率及健身器材龙头集中度均较低。未来随着人们的健康意识、国民收入和消费能力的不断上升,国内健身需求有望不断上行。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健身器材制造及销售商,具有一定竞争优势,有望受益。

  维持对公司的“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销售拓展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