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点评报告:乐山一期顺利投产,硅片出货高增盈利可观
内容摘要
  硅片出货高增,盈利水平可观:报告期内,公司乌海一期项目产能达到8.5GW,同时乐山一期12GW拉棒项目投产,目前处于爬坡期,预计年内达产。今年公司硅片产能释放,新材料业务实现收入约12.27亿元,同比+67%。上半年新材料业务收入占比达到52.19%,公司非硅成本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上半年硅料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毛利率水平依然维持在30%以上,展现了公司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公司积极与下游客户签订长单锁定硅片产能,其中晶澳12.6亿片单晶硅片或硅棒,约48.18亿元、江苏新潮7.74亿片单晶硅片或硅棒,约30.18亿元、通威9.60亿片单晶硅片,约52.61亿元以及江苏润达9.46亿片,约36.89亿元,总规模达到39.4亿片,预计含税销售金额167.86亿元。

  新能源发电稳定发展,利润保持高水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并网光伏电站1.25GW,风电电站148.5MW;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共计1.40GW。上半年实现电站业务收入约7.54亿元,同比增长23%,毛利率为59%,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保持适当电站规模以保障轻资产的运营模式,今年8月份已转让持有的锡林浩特41%股权。

  全力保障乐山扩产,单晶炉今年以自供为主:由于上半年乐山一期拉棒项目扩产,公司单晶炉等设备产能基本全部满足自供需求。仅有少部分前期订单在上半年交货并确认收入,约实现营业收入0.18亿元。预计公司明年开启乐山二期12GW拉棒产能建设,设备业务收入将维持较低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0.86/183.25/211.0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59/21.94/28.1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4/0.91/1.16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新产能投产速度不及预期,210硅片盈利能力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硅片价格不及预期,技术变革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