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报点评:云业务稳步推进,“神州鲲泰”下半年投放市场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67亿元,同比增加39.5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39亿元,同比增长11.07%。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各项业务全面向好:

  2021年上H1云计算及数字化转型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88亿元,同比增长62.66%;自主品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102.96%;IT分销和增值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44.80亿元,同比增长38.57%;研发投入持续增加,累计研发投入0.98亿,同比增长54.15%。归母净利润为-1.32亿元,其主要原因是受冲回2017年购买迪信通获得的一次性收益及冲回历年计提迪信通投资收益及其他权益变动影响,扣非后归母利润为3.39亿元。

  云业务持续向好,持续做好标杆案例:2021年H1云计算业务中,云管理服务(MSP)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147%,毛利率43.2%;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ISV)收入0.37亿元,同比增长22%,毛利率86.0%。

  公司云管理服务能力已经覆盖全球五大公有云(AWS、Azure、Aliyun、谷歌云、腾讯云)及华为云、中国移动云、京东智联云等国内主流公有云厂商,具备完善的技术研发、方案服务能力。未来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云及数字化服务提供商之一,将携手IBM、RedHat帮助企业IT组织使用云技术降低成本,做好云管理和云转售服务。

  响应“新基建”,“鲲鹏+昇腾”自有品牌逐步崛起:公司已打造“神州鲲泰”自由品牌产品体系,覆盖数据计算、数据存储、数据传输、数据安全等,推动整个算力发展,其中神州鲲泰KunTaiR822服务器还实现了对统信、麒麟、欧拉等操作系统的完美兼容。PC领域中,公司在开发基于鲲鹏处理器PC产品的同时,进行多元化的布局,完成了基于龙芯、飞腾处理器相关PC产品的测试,并将于下半年投放市场。我们预计后续公司将会利用既有产能,发展与龙芯、飞腾等生态伙伴的合作关系。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2021-2023年EPS至1.20/1.55/2.02元,分别对应13.16/10.19/7.82倍PE。公司是国内MSP行业龙头,是华为的核心合作伙伴,有望在2021年行业信创中持续放量;分销业务每年贡献稳定业绩,目前公司估值较低,是云和信创加持下的性价比品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鲲鹏产业链推进不及预期、云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