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半年报业绩点评:业绩高增,协同效应逐步释放
内容摘要
  事件:

  碧水源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8.43亿元,同比上涨48.83%;归母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大幅上涨71.58%,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整体经营稳步推进,收入、利润情况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上升。受部分参股公司影响,公司净利润增速较利润总额增速有所减少。公司毛利率26.99%,同比下降6.66个百分点,主要是受疫情影响,部分工程原材料等价格上升导致整体成本有所提升所致;经营性现金流-11.63亿元,同比下降345.35%,主要是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收款压力加大,部分款项收款滞后,同时为了保障项目完工结算正常支付下游款项所致。

  膜技术不断突破。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V-MBRU得以实际应用,该技术是全国首个创新低碳振动膜处理工艺,可将能耗降低70%;新一代用于家用净水器的PENF/RO膜已批量化制备,我国首条PENF高效选择性纳滤膜生产线已建成投产,该项技术将锂电池行业技术与水处理技术交叉融合,可将传统纳滤膜成本降低约30%。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充分发挥与中交集团和中国城乡的协同效应,在全国范围内多个重大项目取得了进展,实现了强强联合、资源互补,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和业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60、15.26、18.82亿元,EPS分别为0.40、0.48、0.59元,以2021.8.27日收盘价7.23元计算,对应PE分别为18.08、15.06、12.25倍,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府政策推进不达预期,在手订单执行速度不及预期,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市场恶性竞争,国内外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国内外疫情超预期恶化风险,国内外经济复苏低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