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港航协同收效显著,中报盈利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H1公司营收29.7亿元(+105%),营收大幅增长主要系兴华港口并表及供应链业务增长;归母净利2.35亿元(+82.6%),盈利超预期。

  兴华港口开始稳定贡献利润增量:公司于去年完成对常熟兴华港口的收购,上半年兴华港口货物与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2.3%与12.9%,巩固了其全国第二、华东地区第一纸浆集散及分销中心的地位。上半年兴华港口实现净利润0.783亿,是公司盈利的主要增量之一。

  港航协同效应显现,港口吞吐量明显增长:公司船队控制运力超过100万吨,以珠海高栏母港为中心,稳定运营26条西江驳船快线,上半年船队散货运输量同比增长83%。上半年公司物流服务营收6.2亿,较去年同期增长68%,毛利率提升2.56%至16.39%。

  西江流域港口受益于港航配套服务、全程物流供应链的协同发展,吞吐量明显提升:云浮新港上半年货物吞吐量增长64%;梧州港粮食中转业务发展良好,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63%,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75.54%。

  风电板块装机容量及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报告期内,电力板块自主经营的7个风电场实现上网电量3.68亿度,同比增长38.15%;旗下风电企业实现净利润7873万元,同比增长70.75%。

  收购天伦燃气股权将增厚下半年投资收益:公司于7月中旬成功收购港股上市公司天伦燃气11.96%股权,作价9.2亿港元。天伦燃气去年实现净利润10.44亿元,假设收购股权后天伦燃气盈利稳定,则年化将提供超1亿元投资收益,故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投资收益将有明显增厚。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通过项目收购的方式做大做强港口物流与清洁能源双主业,经过近几年的产业布局,港口航运协同效应逐步展现,业绩处于快速上升期。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3年净利润为4.88、5.87和6.61亿元,EPS分别为0.52、0.63与0.71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航运运价大幅波动;参股公司业绩波动。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