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半年报点评:产业链布局完善,未来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55亿元,同比增长4.66%,归母净利润4.67亿元,同比下降4.92%。

  投资要点

  巩固全产业链优势,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2021H1,公司营业收入32.55亿元,yoy+4.66%,归母净利润4.67亿元,yoy-4.92%,2021Q2公司营业收入17.01亿元,yoy-3.41%,qoq+9.46%,归母净利润2.36亿元,yoy-21.06%,qoq+1.76%。2021Q2,公司毛利率26.82%,yoy-2.12pct,qoq+0.8pct,期间费率10.16%,yoy+2.07pct,qoq+2.07pct,销售净利率14.14%,yoy-3.1pct,qoq-1.1pct。公司持续巩固全产业链优势,特别是在车载和薄化版块不断深化布局,推进精细化管理和规模化生产,未来公司业绩和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

  汽车电子业务布局全面,未来有望贡献持续增长动力:公司汽车电子业务覆盖车载Sensor、车载触控模组等关键元器件,以及仪表盘模组、后视镜模组及中控屏模组等车载触显一体化模组封装业务,客户覆盖日系、欧系、美系、国内自主品牌车商等,特别是以搭载3D曲面车载盖板的车载屏模组业务在国际、国内车载客户供应链体系中占据重要地位。为了进一步保障车载电子的快速发展,解决车载屏核心部件Sensor的紧张困局,公司快速布局和安装G4.5代产线,目前已经逐步量产,新产品研发和产能快速布局保证了车载电子板块业务持续向好发展。公司在车载显示及器件的研发持续保持着高强度投入,取得了3D车载曲面盖板和炫彩显示等多种技术成果,并获得了多个3D车载项目定点,框架协议累计金额达数十亿元,公司项目定点带来未来三至五年订单饱满,业务可持续性好,该板块业务已成为公司主要业绩贡献业务板块。

  消费电子龙头优势突出,产品布局有望打开全新成长空间:公司加快柔性可折叠盖板玻璃即UTG的业务布局,目前已小批量出货,公司在产品质量和出货规模都位居行业首位。公司正积极和国内面板商巨头进行高层次业务合作,联手拓展可折叠手机市场,可以预见UTG业务具有良好的盈利前景,将为公司在减薄方面的优势地位和成长发展空间提供坚实的保障。公司紧抓以Quest2技术路径和形态为主的VR头显发展潮流和趋势,依托在显示模组领域所积累的设备、技术、工艺及人才优势,积极为北美VR旗舰客户提供Quest系列的VR头显模组产品,并在此基础上加快研发搭载microled的高世代VR头显模组。此外,公司已实现向北美消费电子巨头批量出货多种高世代柔性OLED可穿戴显示模组,也在积极开发国内柔性OLED柔性可穿戴客户,将有力地保障柔性OLED业务的持续性及盈利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公司部分消费/汽车电子业务仍处于市场拓展阶段,且公司有望保持较大的研发投入,我们将公司2021/2022/2023年EPS调整至0.46(-0.05)/0.59(-0.03)/0.74(-0.02)元,当前市值对应PE为15/1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