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卫星厅竣工验收,继续向国际枢纽迈进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1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5.81亿元,同比增长23.47%;归母净利润9013.13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6910万元,同比扭亏。

  上半年航空经营业务数据表现良好。

  虽然公司6月受到广深疫情的影响,航班量及旅客量出现下滑,但是H1深圳机场完成航班起降15.8万架次,同比增长18.8%;旅客吞吐量1870.4万人次,同比增长31.8%,排名全国第3;货邮吞吐量77.0万吨,同比增长25.2%,增速全国前十大机场第一。

  三大业务板块均受益于航班量和客流量的恢复,同比有所回升。

  公司航空保障与地服业务(含候机楼租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54亿元,同比增长25.69%,其中,候机楼商业租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0.87%;航空物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33.62%;航空增值服务业务(含广告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4.01%。

  卫星厅及其配套工程有望于年内投入使用,枢纽建设持续推进。

  深圳机场卫星厅已经正式通过竣工验收,设有53个廊桥机位,建成后每年可保障旅客2200万人次。同时,经民航局批复,深圳机场高峰小时架次容量标准由55架次提升至60架次,双重供给催化之下,产能上限得到进一步释放,引流效应或进一步增强。

  区位优势、疫苗接种推进、积极新开国际航线,三大因素或共同作用,带动公司从航空业务为主转向非航业务为主。

  深圳机场处珠三角地区经济实力雄厚、人员和产业聚集,是中国最大的航空运输市场之一。疫情期间,虽然国门尚未放开,但是公司持续做好国际航线复航准备,积极与政府部门加强沟通,完善深圳市国际客运航线资助政策,争取国际航权,增加深圳国际航线额度。在这样的客观条件下,如国门放开,公司有望迅速转变为类似于上海机场的非航业务主导企业,盈利空间及稳定性有望迎来双升。

  投资建议:机场板块的投资或需着眼远期,当前国内疫情有所反复,国际航线恢复的时间点与进程亦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机场行业的估值体系由消费属性转变为公用事业属性。但是我们认为疫情终将过去,届时行业内的公司均有望实现盈利的快速修复,由于疫情恢复情况低于我们此前预期,将公司2021-2022的净利润预测由5.0亿、8.5亿下调至0.2亿、4.0亿,并引入2023年净利润预测6.3亿,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超预期下滑、疫情超预期反复、安全事故。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