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积极拓展云业务,业绩稳健增长
内容摘要
  1、收入结构持续优化,业绩稳健增长

  公司2021上半年营业收入307.50亿元,同比增长20.11%,归母净利润9.26亿元,同比增长8.08%%,业绩稳健增长。业绩主要看点有:①ICT基础设施及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87.57亿元,同比增长28.03%,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61%,公司整体收入结构持续优化;②IDC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公司包括交换机、路由器等多项产品市占率进一步提升,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③控股子公司紫光云公司积极拓展行业云,打造云基础设施研发、运维、运营核心能力,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2亿元,同比增长73.42%,归母净利润-2590.94万元,亏损同比减少49.10%;④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增长,上半年研发投入21.91亿元,同比增长17.38%,为云服务业务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2、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公司产业链布局顺应需求

  近年来,数字经济已逐渐成为未来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我国高度重视数字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新型基础设施、产业数字化转型、政务数字化服务、数字民生工程指导与扶持政策。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发展面临更多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经济展现出更加顽强的韧性,促进了经济发展新模式和新业态的加速创新突破。同时,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区块链等新技术不断成熟,与企业信息化需求结合落地,将进一步推进ICT基础设施和相关技术的需求和突破。

  2021年上半年,公司深度布局“芯—云—网—边—端”产业链,把握城市和行业发展重构机遇,依托多年ICT技术积累和数字化经验,以“同构混合云”云平台为基础,持续加强“云智原生”核心能力、数字化转型的顶层设计能力和全面整合生态合作伙伴的资源能力,赋能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公司ICT基础设施及服务业务快速增长,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智慧类项目持续增加。

  3、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发展前景下,电子信息产业的高景气度,同时我们看好公司技术创新能力以及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收690.8亿、802.8亿、937.0亿,归母净利润22.5亿元、27.7亿元、35.3亿元,对应的PE为36/29/23,继续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数字化建设投资放缓;技术和产品研发不及预期;经营及人力资源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