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禁毒无人机第一股,工业、军工无人机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禁毒无人机第一股,工业、军工无人机蓄势待发

  公司是国内无人机禁毒的绝对龙头,积累了丰富的无人机整机、零部件、系统的设计生产和制造能力,通过无人机禁毒积累了完善的数据服务和解决方案体系。

  未来禁毒业务有望通过渗透地方禁毒市场实现稳健发展,同时依托两大优势逐步切入反恐、环境监测等多种工业无人机领域,并布局军工无人机的整机、零部件供应,成为综合性的无人机生产和服务龙头。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5/0.86/1.2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7/0.36/0.51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80.9/60.8/43.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禁毒市场稳健发展,国防军工、工业无人机市场广阔

  禁毒方面,如何采用高效、低成本的方式实现毒品犯罪查处成为各级政府重要议题。无人机禁毒依靠其灵活、高效的特点,市场逐步向省、地级市下沉,市场规模仍然稳健增长。国防领域,十九大报告指出,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十四五期间,国防装备的短板有望迅速补齐,国防装备市场迅速增长,无人机作为能够改变战场格局的新一代武器,有望得到重点培育。工业无人机领域,据Frost&Sullivan预计全球市场规模有望从2019年的276亿元,提升至2024年的3208亿元,5年复合增速58%,下游测绘、巡检、快递、农林植保等均快速成长,市场潜在空间广阔。

  公司禁毒业务地位稳定,国防军工产品呼之欲出,工业无人机横向拓展可期

  公司多年成为政府无人机禁毒领域的单一来源供应商,除提供产品外还参与政策制定,在禁毒市场的地位不可撼动。防务领域公司早在2019年即获得军工四证,未来将首先在单兵、舰载无人机领域开展业务,同时建立军品无人机实验室,储备了多个军方预研项目,相关业务在军品市场有望全面铺开。而工业无人机领域,除去目前已经切入的禁毒、资源普查领域,2019年在石油巡检领域实现了381.6万元收入,未来业务范围有望持续横向和纵向拓展,发展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禁毒业务市场萎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