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无人机禁毒领域龙头,军工市场拓展可期
内容摘要
  专注无人机服务与无人机销售。观典防务(下面简称“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内领先的无人机服务提供商,也是国内最早从事无人机禁毒产品研发与服务产业化的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无人机飞行服务与数据处理、无人机系统及智能防务装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在无人机整机、单项技术、行业应用等方面,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覆盖无人机设计、开发、生产、应用与服务等全产业链,能为政府部门及其他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产品服务-战略推进”三位一体的系统服务,通过打造专属性持续服务体系,催生了应用领域的新形态。

  2021年上半年业绩维持快速增长。2021年上半年,观典防务实现营业收入为1.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4.11%;实现净利润0.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50%。分类看,公司营业收入来源主要为无人机飞行服务与数据处理、无人机系统及智能防务装备销售两项业务,营收分别为5,765万元、6,964万元;同比分别+1.93%、+26.63%,营收占比分别为45.29%、54.71%。2021年上半年经营情况良好,无人机服务类业务未见明显增长,石油天然气等勘探收入较为稳定,禁毒服务方面可能与季节性有关;无人机销售类业务增速明显,主要受军用无人机采购订单的增加,以及科研院所等项目需求有关。

  募资巩固技术壁垒,军工业务展业可期。当前,公司已获得全部军工资质,在科研能力、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上均达到军用装备采购标准,公司已具备进一步拓展军工市场的坚实基础。目前,公司已参与多个项目的产品开发和测试工作,提供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平台、飞控系统、任务载荷、火控系统、模拟仿真系统、指挥系统等产品及技术服务,得到了客户高度认可,未来军工业务发展前景良好。而且军用无人机具备成本低、隐蔽性高、机动性好、可选装备多样化等特点,最主要是能降低人员伤亡率,公司布局的军用无人机业务市场在未来十分广阔,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又一新动能投资建议。公司深耕无人机禁毒领域多年,无人机禁毒业务经验丰富,客户粘性强,且无人机禁毒技术壁垒较高,公司无人机禁毒业务龙头地位难以撼动。后续随着军用无人机订单增加有望打开业绩增长新通道。

  公司盈利能力十分可观,后续业绩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政策实施不及预期;军工无人机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