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灯控龙头智能化步伐加快,多类汽车电子产品贡献增量
内容摘要
  照明控制领域龙头,参与全球竞争

  公司是汽车智能、节能电子部件的系统方案提供商,业务覆盖汽车照明控制、电机控制、能源管理和车载电器与电子五大系列汽车电子产品,参与全球高端市场竞争。公司灯控产品与知名整车厂同步开发,营收占比快速提升,氛围灯控制器等产品量产亦有望成为新增长点。非灯控产品发展前景持续向好,车载USB充电器、AGS、国六后处理产品等正加速放量,贡献增量业绩。

  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收为31.18/40.31/49.5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42/7.21/9.03亿元,EPS为1.35/1.80/2.26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为43.7/32.9/26.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灯控市场隐形冠军,智能化稳步推进

  受益LED化+智能化,车灯行业持续升级。LED车灯产业链中,控制器具备较高壁垒,科博达与外资厂商同台竞争。矩阵式LED大灯是车灯智能化升级的重要方向,市场应用空间广阔。公司灯控研发实力获得客户认可,产品迭代升级速度快,三代LLP已实现ADB功能,营收占比快速增加。此外,公司配套宝马、福特、雷诺的灯控产品量产在即。公司基于独立智能光源中心开发的氛围灯控制器产品也逐步量产,未来或贡献重要增量。

  业务横向拓展,非灯控产品多点开花

  公司横向拓展其他汽车电子产品,车载电器与电子业务营收占比、毛利率稳步提高,其中车载USB充电器为重要增量产品,陆续获得大众、标致、日产、福特等项目。电机控制系统中AGS、电子节气门、变量机油泵等产品已实现量产,客户拓展顺利。AGS产品获得福特订单,并成功突破商用车客户。伴随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公司的电子节气门、温控阀等后处理相关产品亦迎来广阔的市场前景。

  风险提示:缺芯缓解不及预期、大众销量下滑、客户拓展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