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让颖泰股权,强强联手打造农化龙头,重视双主业景气共振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公告,拟出资8.00亿元,以5.30元/股受让华邦健康持有的颖泰生物12.31%的股份,本次受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颖泰生物12.31%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标的公司颖泰生物资质优秀,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2.54亿元,同比增长3.63%,实现归母净利润2.04亿元,同比增长0.13%,扣非归母净利润1.96亿元,同比略下降1.68%。

  强强联手再造农化龙头。继6月9日公司与华邦健康、颖泰生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公司通过受让股份方式推进合作脚步。公司主营农药多为草甘膦、敌草隆等农药大品种,而颖泰生物擅长中小型品种,加上此前收购合肥星宇带来的选择性除草剂补充,公司将持续优化农化产品结构,完善产业布局。同时受益于颖泰与全球跨国植保企业构建的稳定产品和技术合作关系,公司距离再造农化巨头更进一步。

  看长“硅+草甘膦”双景气,双主业发展支撑公司成长。草甘膦需重视新一轮涨价酝酿。拜耳美国(原孟山都)在路易斯安那州拥有全球最大的草甘膦产能装置,受艾达飓风影响已停产,我们认为此次飓风影响不容乐观。当前处于南美洲、澳洲等采购窗口,紧接着年底北美传统采购旺季到来,叠加海运紧张,全球供需错配进一步加剧,草甘膦供给缺口将扩大。同时公司现有10万吨金属硅产能,在建10万吨。8月3日公告与乐山协鑫共同投资20万吨/年金属硅粉加工,公司控股70%,并优先供应颗粒硅需求,对于公司一方面增加光伏需求,一方面有望打开未来新业务想象空间。双主业长景气周期下,公司长期成长确定性强。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重申公司“硅材料+植保”双主业未来存在的巨大挖潜机会,年底目标市值上修至507亿。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0.29/21.16/24.42亿元,对应PE分别为17X/16X/14X,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未来业绩中枢上移,金属硅受益光伏景气,建议给予今年25倍PE,上调目标价至62.01元。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降、项目投放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